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综合体育 > 法网官网 >

小德五盘连救赛点逆转特松加 进四强将战费德勒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十日较量。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狂救赛点,在经历了五盘大战后以6-1/5-7/5-7/7-6(6)/6-1力擒法国名将特松加,挺进四强。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将迎战费德勒,后者在1/4决赛淘汰了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

  德约科维奇上一轮对阵意大利选手塞皮遭遇惊魂,头号种子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完成逆转,晋级八强。1/4决赛,小德迎来东道主八强独苗特松加的挑战,后者曾在去年温网给小德制造过不少麻烦,但过多的主动失误以及状态的起伏还是让各大赔率不太看好他。此前两位选手一共交手过10次,彼此各赢5次打成平手,考虑到热情的主场球迷,相信这场比赛小德将再次遭遇一场恶战。

  首盘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小德进入状态较快,前两个发球局都是以love game保发,第四局小德强力的正手逼迫特松加交出3个破发点,随着特松加回球出底,头号种子破发成功以3-1抢得先机。第五局,特松加的发球局再度遇到麻烦,小德凭借正手拉斜线穿越以及对手的失误轻松破发,以5-1强势领跑。此时,小德仅有3次非受破性失误,而特松加已经多达11次。第七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天才利用对手的反拍直线出底拿到盘点,随着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小德轻松保发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特松加依然找不到手感,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失误频频,开局就送出3个破发点,随着小德正手直线空挡穿越得手,头号种子以love game轻松破发,第二局小德二度送出love game,顺势保发以2-0抢得先机。被动之下,特松加顶住压力保住第三局,并在第四局开始给小德施压,虽然浪费了一个局点,但平分后特松加失误不减,塞尔维亚人有惊无险保发,以3-1领先。之后双方互保发球局,第八局,特松加利用小德失误反破发成功,将局分追至4-4平。接下来三局,两位选手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特松加带着6-5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法国阿里在浪费两个盘点后,抓住小德的两次失误再度破发,并以7-5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小德和特松加在前两局分别浪费一个局点后保发成功。第三局,小德利用特松加的接连失误完成破发,随后顺势保发以3-1抢得先机。然而好景不长,特松加就完成回破,双方战成3-3平。第11局,特松加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虽然也挥霍了一个局点,但还是保发成功。第12局是小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塞尔维亚天才尽管打得非常完全,但红土场地吸收了他进攻的威力,结果特松加完成的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再下一城。

  第四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开局就觅到了破发点,但他的接发球没有像首盘那样有威胁,没能实现破发,不过法国阿里也没有得到太好的破发机会,前八局双方战成4-4平。第九局,特松加顶住小德的冲击,顺利保发。第十局小德在重压之下化解了特松加的两个赛点,随着发球直接得分,头号种子惊险保发将局分追至5-5平。第12局,小德再度挽救两个赛点,惊险保发将比赛拖入至抢七。抢七大战中,小德2-0领先后连丢4分,2-4后头号种子又连得4分还以颜色,尽管特松加顽强将小分追至6平,但随后小德连续拿到2分,以7-6(6)胜出,将比赛拖入至决胜盘。

  第五盘,小德开局就完成破发,随后顺势保发,从而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比赛,双方的体力都受到一定影响,但小德移动更积极,步伐也调整得不错,前六局过后头号种子以5-1强势领跑。第七局是小德发球胜赛局,塞尔维亚人顶住特松加的冲击,以40-30拿到赛点并顺利保发,以6-1结束了比赛,从而以6-1/5-7/5-7/7-6(6)/6-1逆转特松加,晋级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