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综合体育 > 法网官网 >

法网斯托瑟横扫NO.1终结者 率先晋级女单四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22: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2年法网赛事展开女单1/4决赛争夺。前赛会亚军斯托瑟直落两盘以6-4/6-1横扫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 ,继2010年之后,再次杀入女单四强。半决赛中斯托瑟的对手将在科贝尔与埃拉尼之间产生。

    今年法网女单冷门迭爆,上半区中6号种子斯托瑟成为晋级八强排名最高的选手。1/4决赛澳洲猛女迎战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后者此前淘汰了头号种子阿扎伦卡。斯托瑟与齐布尔科娃之前仅有一次交锋,三年前斯托瑟直落两盘获胜。

    比赛开始后,双方立刻展开针尖对麦芒的对攻大战,齐布尔科娃在进攻之余不忘积极防守,化解了斯托瑟的几次抢攻,而澳洲猛女的压线制胜分帮助她连续保发,双方开局战成2-2。第5局齐布尔科娃受到斯托瑟压制,连续出现失误,破发点上斯洛伐克姑娘反拍挂网,斯托瑟率先实现破发。齐布尔科娃紧随通过接发抢攻逼出反破机会,不过斯托瑟侧身攻威力十足,迅即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取得4-2领先。第7局双方经过6度平分,斯托瑟最终通过接发直线制胜分兑现破发点。此后齐布尔科娃连保带破,将局分追到4-5,斯托瑟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追回三个破发点保发,有惊无险以6-4赢得首盘。

    第二盘比赛,斯托瑟开局又在自己发球局中遭遇三个破发点考验,澳洲猛女制胜分及时出现,挽救了这次大危机。相反齐布尔科娃面对同样麻烦自乱阵脚,第3局惨遭斯托瑟破发。第5局斯托瑟加快接发节奏,短兵相接致使齐布尔科娃再送一个发球局。大势已去的齐布尔科娃此后又连丢两局,斯托瑟从而以6-1锁定胜局,率先拿到一个四强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