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综合体育 > 法网官网 >

费德勒0-2落后演惊天逆转 六连胜波特罗进四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十日较量。3号种子费德勒在先输两盘的不利局势下连扳三盘,最终以3-6/6-7(4)/6-2/6-0/6-3大逆转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取得了对阵对手的六连胜,第七次打进法网四强。半决赛,费德勒将迎战德约科维奇和法国阿里特松加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也称得上是一对老对手了,两人此前交锋14次,阿根廷人所取得的两场胜利全部发生在巅峰时期的2009年。本赛季两人已经有过4次交锋,费德勒全部取胜。2009赛季,瑞士人在夺得法网冠军的过程中也曾遭遇德尔波特罗,当时球王被对手逼至两盘落后,逆转取胜。本届法网中,德尔波特罗虽然晋级八强,但过程中却要忍受伤病的打击,想要再一次击败状态趋于完美的费德勒,难度不小。

  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在经历了前两局的保发之后,德尔波特罗在第三局率先发力,并依靠费德勒的失误完成破发,之后阿根廷人顺势保发以3-1抢得先机。第五局,费德勒的状态依然糟糕,过多的失误让他的发球局再次失守,1-4费德勒及时调整,立即反破连赢两局,将局分迫近至3-4。第八局波特罗虽然浪费了两个局点,但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随着一记漂亮的正手直线得手,阿根廷人艰难保发,以5-3继续领跑。第九局费德勒浪费一个局点,尽管化解了对手的一个盘点,但最终还是遭到破发,以3-6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逐渐找到手感,自己的前四个发球局没有任何危机,轻松保发,德尔波特罗也毫不示弱,在接连保发后,两人战成4-4平。第九局,波特罗挥霍了一个局点,但仍然保发成功,之后两位选手都没能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前12局打成6-6平。抢七争夺中,费德勒开局以1-4落后形势不利,尽管瑞士天王一度将小分迫近至4-5,但随后波特罗连续正拍直线得手,以7-6(4)再赢一盘。

  第三盘比赛,费德勒重整旗鼓,第二局拿到3个破发点,虽然波特罗挽救了两个,但随着阿根廷送出致命的双误,3号种子破发成功以2-0抢得先机。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费德勒以5-2领先。第八局是德尔波特罗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八局阿根廷人出现致命的双误送出三个破发点,随着一个漂亮的正拍inside out,费德勒完成破发,以6-2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费德勒延续了上一盘的良好状态,第二局就拿到破发点,虽然波特罗用发球直接得分化解危机,但平分后费德勒继续发力,在打出一记正手穿越球后,瑞士天王完成破发以2-0领先。接下来的比赛,费德勒状态大热,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波特罗,被动之下,波特罗的身体欠佳,他完全找不到对付费德勒的办法,自己的发球局再度破发后以0-4落后。第六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瑞士天王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并以6-0再下一城。

  第五盘比赛,费德勒的状态依然不俗,他开局率先破发,前六局过后以4-2取得领先。随后两局,双方都顶住压力,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3号种子带着5-3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费德勒打得非常坚决,40-15后尽管浪费了赛点,但最终还是成功保发,以6-3结束了比赛,取得了对阵波特罗的六连胜,晋级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