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综合体育 > 法网官网 >

小德遭遇惊魂连赢三盘逆转塞皮 连续三年进八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0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时间6月3日,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八日较量。男单第四轮,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遭遇意大利名将塞皮的强有力挑战,头号种子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赢三盘,其中决胜盘打懵对手,最终以4-6/6-7(5)/6-3/7-5/6-3上演逆转,连续三年打进法网八强。1/4决赛,德约科维奇将迎战法国阿里特松加和瑞士名将瓦林卡之间的胜者。

  德约科维奇在第四轮迎战22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塞皮,后者今年状态不俗,拿到了小德家族承办的塞尔维亚赛冠军,本届法网连克达维登科、库库什金、沃达斯科,三场胜利颇有含金量。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7次,小德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当时塞尔维亚天才以6-1/6-4过关。本场比赛,小德倘若整场发挥,有望连续三年打进法网八强。

  本场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小德率先进入状态,他依靠高质量的接发球在第二局就完成破发,开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然而接下来,小德遭受了塞皮的强有力挑战,特别是第五局,塞尔维亚人面对塞皮的上旋球没有任何办法,意大利名将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完成破发,之后顺势保发,将局分追至3-3平。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这一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九局,塞皮利用小德的失误拿到破发点,第十局是塞皮的发球胜盘局,意大利人尽管浪费了一个盘点,但随着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成功保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小德开局增加了发球上网的战术,前四局奏效,成功保发后与塞皮战成2-2平。第五局,小德的发球局遭遇危机,连续的失误让塞皮以40-15逼出破发点,随着对手打出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小德率先被破发,以2-3落后。随后四局两人分别保发,塞皮以5-4的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小德依靠犀利的正拍进攻逼出破发点,并成功兑现,将局分追至5-5平。抢七争夺中,塞皮后程发力,结果以7-6(5)再赢一盘,大比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两位选手展开破发大战,德约科维奇两度率先破发,却两度被塞皮回破,前六局,双方打成3-3平。第七局比赛,德约科维奇第3次完成破发,以4-3再次掌握主动权。随后世界第一打得势如破竹,没有给塞皮任何机会,而意大利人在自信心方面也大受影响,再度破发后小德以6-3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上来就破掉了塞皮的发球局,开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比赛,小德遇到了塞皮的强有力挑战,世界第一在浪费一个破发点后遭到破发,仍旧以3-2领先,第六局塞皮虽然浪费了两个局点,但有惊无险保发成功,双方打成3-3平。第11局,小德成功保发后以6-5领先,给塞皮制造了不少压力,意大利人在第12局连续失误交出了两个盘点,小德成功兑现,以7-5再胜一盘。

  决胜盘,德约科维奇已经完全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上来就破掉了塞皮的发球局,前六局过后已经以4-2领先。接下来的比赛,小德继续强势,在第七局顺利保发后以5-2扩大战果。第八局是塞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意大利人浪费了两个局点,最终有惊无险保发。第九局是小德的发球胜赛局,头号种子顶住对手的冲击,在保发成功后以6-3结束了比赛,从而以4-6/6-7(5)/6-3/7-5/6-3逆转塞皮,连续三年打进法网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