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综合体育 > 法网官网 >

法网纳达尔红土场13连胜费雷尔 八年第七次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23: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倒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虽然一度受雨水影响而需要暂停,但六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在顶住对手开局的猛攻后,还是轻松的以6-2/6-2/6-1连续第13次在红土上击败同胞费雷尔,在过去八年里第七次闯入决赛。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纳达尔将静候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两位宿敌之间的胜者。

  这是纳达尔和费雷尔职业生涯第20次交锋,纳达尔在此前以15胜4负占据领先。两人过去12次在红土交手,均以纳达尔的取胜而告终。在1/4决赛上力克穆雷的费雷尔,职业生涯首度闯入法网四强。今年在巴塞罗那决赛和罗马站半决赛上曾和纳达尔战至势均力敌的场景,应该能给他提供一定的信心。

  比赛伊始,费雷尔在首个发球局就以Love Game保发,显示出相当不错的状态。纳达尔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经历平分的考验后将比分追成1-1平。再次凭借发球直接得分保发后,费雷尔开始积极向纳达尔的发球局施压。不过卫冕冠军在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还是再次扳平比分。错失机会的费雷尔心态出现起伏,纳达尔抓住机会直落四分率先取得破发。随后抵挡住费雷尔的反扑后,他就取得了4-2的领先。越战越勇的纳达尔在第七局再次依靠一记干净利落的正手制胜球取得破发。费雷尔虽然在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中一度化解两个盘点,但卫冕冠军还是顺利保发,以6-2先拔头筹。

  在次盘开局费雷尔状态一度有所回升,但纳达尔还是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势头,并在第三局一次网前斗法中拿到破发点。心态稍显急躁的费雷尔随即送出底线失误,如愿取得破发后的纳达尔又在送出Love Game后,取得3-1的领先。气势如虹的卫冕冠军在第五局中再次取得破发后,比分优势已经扩大到4-1。此时现场忽然下起阵雨,比赛被迫暂停。经过数十分钟后比赛再次开始,纳达尔表现依旧平稳,保发后继续以5-1领先。盘末比赛走势渐趋平稳,两人各自保发后,纳达尔以又一个6-2拿下胜利。

  乘胜追击的纳达尔在决胜盘开局又以40-0拿到破发机会,费雷尔虽然化解了前两次危机,但一次反手击球出界后他还是交出了发球局。纳达尔随后顺势送出Love Game,就确立了2-0的领先。依靠纳达尔一次正手失误,费雷尔顺利追回一局。但在发球表现稳定的卫冕冠军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3-1领先。士气严重受挫的费雷尔随后因一次双误再次丢掉了发球局,纳达尔把握住对手心态崩溃的机会连续抢分,很快就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1。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纳达尔在盘末接发球局多次化解局点后再度破发得手,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1。过去八年里第七次闯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