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综合体育 > 法网官网 >

埃拉尼延续黑马之旅 首胜斯托瑟进法网女单决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0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时间6月7日,2012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斯托瑟和21号种子埃拉尼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双方经历了2小时零4分钟的拉锯,最终埃拉尼延续了自己的黑马之旅,她以7-5/1-6/6-3击败了自己此前五战全败的斯托瑟,率先晋级女单决赛。意大利姑娘决赛中的对手将在2号种子莎拉波娃和4号种子科维托娃间产生。

  埃拉尼毫无疑问是今年红土赛季的传奇人物,三个红土巡回赛冠军让她获得了值得玩味的“国际赛女皇”头衔;而这次法网的比赛则彻底证明了她可不是只能在国际巡回赛称霸。澳洲猛女斯托瑟是四强中唯一在前五轮一盘未失的选手,同时她也在历史交锋中保持着对埃拉尼五战全胜,但意大利姑娘之前已经击败了一个从未战胜过的克星,而且还是送蛋横扫。如果埃拉尼在今天继续获胜的话,那就不能算什么意外了。

  首盘比赛由斯托瑟先发球,澳洲猛女趁对手状态未稳连保带破拿下两局,开局2-0领先;不过埃拉尼马上就找到了手感,很快连下八分将局分追成了2-2。之后斯托瑟及时稳住阵脚,比赛进入波澜不惊的保发阶段,比分交替上升到5-5平;关键的第十一局,埃拉尼凭借浑重的上旋球持续给斯托瑟施压,一直在小分上压制着对手,最终6号种子在第三个破发点处理网前球失误,意大利人以6-5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最终斯托瑟没能给对手制造任何麻烦,埃拉尼干净利落保发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第一局埃拉尼就拿到了破发点,不过斯托瑟经历了多次平分的考验后顽强保发,避免了开局不利;埃拉尼在第二局同样遭遇到了危机,但是她在第一个破发点就回球下网,斯托瑟2-0领先。之后埃拉尼不但找不到回破的机会,还在第四局只得了1分就再遭破发,这样澳洲猛女再度保发后已经将对手逼入了0-5落后的绝境,埃拉尼挽救破发点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6号种子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轰出了3记ace,从而以6-1强势扳回一盘。

  决胜盘轮到了埃拉尼先发球,21号种子轻松保发止住颓势,反观斯托瑟则突然失去了击球的准心,很快以0-40送出了3个破发点,埃拉尼毫不犹豫破发,这样意大利人再度保发后建立起了3-0的完美开局;6号种子在第四局0-3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四分保发,从而找回了击球的手感,这样她也打出一波连赢三局的小高潮,将局分追成了3-3。可后发球的澳洲猛女始终承受着更大的压力,第八局她挽救了多个破发点后还是难逃一劫,埃拉尼以5-3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此时的斯托瑟彻底大势已去,埃拉尼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强势轰出love game保发以6-3锁定胜利,率先晋级女单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