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综合体育 > 法网官网 >

法网阿扎力擒郑洁终结者 晋级第四轮激战齐布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2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世界第一阿扎伦卡赶在巴黎天黑之前用两个6-4的比分战胜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克,挺进法网公开赛16强。赛会头号种子淘汰了中国金花郑洁的终结者后与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会师第4轮争夺。

 

原本应当在苏珊-郎哥伦球场出战的阿扎和沃兹尼亚克因为此前的男单比赛没有结束被临时转移至1号球场。世界第一赶在天黑之前两盘锁定胜局。加拿大猛女沃兹尼亚克在次轮争夺里淘汰了中国金花郑洁,她具备不俗的底线进攻能力。不过面对攻守相当平衡的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克还是缺少攻陷世界第一防线的实力。阿扎在先后打出7个双误的情况下还能拿下65%的发球分,尽管先后被沃兹尼亚克破掉2个发球局,世界第一每盘仍以一个破发优势胜出。沃兹尼亚克一度在次盘3-5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赛点,阿扎随后用Love game的比分保住发球胜赛局结束战斗。全场比赛阿扎轰出了32个制胜分,去掉双误之后主动失误也只有18次。除此之外,头号种子在网前得分率高达75%。

接下来的第4轮争夺阿扎将遭遇赛会15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来自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里用6-2,6-1的比分横扫西班牙的马丁内兹-桑切斯。身材娇小的齐布尔科娃进攻欲望十足,15号种子轰出3倍于对手的制胜分,并先后破掉马丁内兹-桑切斯4个发球局。虽然齐布尔科娃本场比赛一发成功率不足40%,但她仍拿下72%的发球分。不过第4轮遭遇世界第一阿扎伦卡,齐布尔科娃急需提升自己一发的稳定性。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克罗地亚的马蒂奇用6-2,6-1的比分完胜赛会29号种子麦迪娜-加里奎斯,西班牙老将麦迪娜-加里奎斯职业生涯至今拥有10个红土巡回赛冠军,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