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战绿城伊尔马兹主宰下半场 两位老将上场刷数据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6年04月18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7日晚,凭借着外援伊尔马兹的出色表现,北京国安在客场雨战中3比0战胜杭州绿城,取得新赛季首胜。终场哨响后,远征杭州的近1000名国安球迷有的赤膊呐喊,有的放声高歌。球员和教练组互相拥抱庆祝,对于国安将士来说,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伊尔马兹主宰下半场

  国安此前三场比赛一球未进,主教练扎切罗尼不得不安排伊尔马兹复出。为了谨慎起见,扎切罗尼赛前放弃了让他首发的想法,只给了他45分钟。

  虽然只有半场,但足够让伊尔马兹将国安从泥潭中救出,几乎以一己之力。昨晚的三粒进球都与他有关,而且只用了十五分钟。赛后,绿城主帅洪明甫说:“伊尔马兹的上场改变了比赛形势,绿城瞬间垮掉了。”

  张稀哲等队友都管伊尔马兹叫“大王”,“就是打扑克的大王。”张稀哲说。“大王”出场不过17分钟,便打入了国安本赛季的首粒进球。仅仅1分钟后,伊尔马兹前场抢断,随后远射造成对方门将脱手,张稀哲补射入网。第71分钟,伊尔马兹又为球队创造点球,奥古斯托一蹴而就。

  赛后,伊尔马兹很开心,刚走出混合采访区,他就和他的土耳其朋友合影留念。也有球迷拿着加拉塔萨雷(伊尔马兹曾效力于此)的队服找他签名。伊尔马兹表示,很开心帮助球队获胜,但他直言自己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

  扎切罗尼谢领导球迷

  昨晚赛前,扎切罗尼向球员们说:“到场上带着必胜的决心,不要把杭州当做客场,要把这里当做自己的主场。”此前,没有胜利和进球,让整个俱乐部和球队的压力十分大。

  在昨晚伊尔马兹打入第一个进球之后,扎切罗尼紧紧拥抱了这位土耳其前锋。63岁的老帅好久没有如此激动。

  赛后,他感谢了管理层,“感谢罗总(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没给我们增加压力,一直帮球队减压。”扎切罗尼说。同时他也感谢了国安球迷们,“在工体外场,我们平时训练是全开放式的。虽然前几场没有赢球,但有很多球迷还是看我们的训练,他们没有给我们一点压力。”扎切罗尼说。

  昨晚开赛之初,扎切罗尼仍然担心,“首发阵容的5到6名球员不是处在最佳竞技状态,要么就是训练不够连续,要么就是首次出场。”扎切罗尼说。果然,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并不好,多次浪费机会。而在中场休息时,扎切罗尼告诉弟子们,不要着急,放平心态。下半时,球队打出了他想要的技战术,“我很满意。”扎切罗尼说。

  两位老将上场刷数据

  昨晚,徐云龙本赛季第一次戴上了队长袖标。

  徐云龙出场打破了两个纪录:本赛季是徐云龙自1998年加入国安以来的第18个赛季,本场是他个人的第408场顶级联赛比赛。徐云龙继续刷新着自己保持的中国球员顶级联赛出场纪录。另外,他也成为本赛季中超首位登场的70后球员。

  此前一直没有参加球队训练的老将昨晚状态不错,但在处理球时,他还是尽量选择小心稳妥的方式。在昨晚上半场,国安就展开猛攻,但迟迟不能进球,心态也愈发急躁。第24分钟,朴成中场拼抢动作过大,领到黄牌。徐云龙上前与裁判理论,领到黄牌。

  第81分钟,徐云龙被换下,客队球迷鼓掌致意。张稀哲表示,徐云龙一直是球队的表率,创造的纪录也很难有人超越。“向他致敬。这么多年他一直都是球队的队长,后防核心,他在场上一定能带动大家。”

  除徐云龙外,昨日比赛对于门将杨智也有特殊意义。2005年4月17日,是杨智第一次代表北京国安队出战,昨晚刚好是他代表国安出场的11周年纪念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