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花滑世锦赛梅德韦德娃女单封后 李子君第11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4月03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4月3日,国际滑联2016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美国波士顿落下帷幕。在最后一项女单自由滑的比赛中,众多好手纷纷爆发,滑出最好水平。结果欧锦赛冠军俄罗斯小将梅德韦德娃力压群芳,自由滑打破金妍儿的世界纪录,夺得金牌。美国选手瓦格纳压轴出场不负众望,发挥出个人最佳获得银牌。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帕格日拉娅也用一套干净的自由滑抢下铜牌。美国的戈尔德出现失误排在第四,我国的李子君也发挥不错,终列第十一位。

  今年的新科欧锦赛冠军俄罗斯小将梅德韦德娃自由滑状态爆棚,奉献出了赛季最佳表演。开场她接连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和一个勾手三周单跳。她的跳跃能力很强,将五个跳跃都放到后半段。之后她顺利完成了两个三周单跳,和一个临近节目结束的后内结环三周接三周连跳。并且她所有七个跳跃中,至少有四个跳跃在空中转体时手举过头顶,增加了完成难度。节目内容方面,她的表演也非常投入,整体表现非常流畅。不过在滑行速度、冰面覆盖方面还有所欠缺。五项小分有三项超过了9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9.29分。最后她自由滑得分150.10(技术分77.78,节目内容分72.34),打破了此前金妍儿在2010年冬奥会上创造的自由滑得分纪录,总分得到223.86获得金牌。本赛季刚刚升入成年组的梅德韦德娃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获得金牌,堪称俄罗斯的希望之星。

  短节目也发挥出最好水平排在第四的美国选手瓦格纳。技术方面,开场的两周半过后,她成功做成了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进入后半段,她顺利完成了难度很大的后外结环三周接一周接后内三周连跳。她唯一的失误是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落冰翻身。其他动作都没有问题。节目内容方面,她展现出了全场最佳的风范,无论是滑行技术还是艺术表达都非常成熟。五项小分有四项超过9分,音乐表达还得到了9.5的高分,节目内容分全场最高。最后她自由滑得分为142.23(技术分68.45,节目内容分73.78),总分215.38,创造了个人自由滑、总分两项历史最佳成绩,获得银牌。这也是瓦格纳个人的首枚世锦赛奖牌。

  短节目发挥出色排在第二的俄罗斯选手帕格日拉娅自由滑倒数第三个出场,结果她表现出色,几乎完美地完成了这套自由滑。开场她接连完成了两个高难度连跳,分别是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接一周接后内三周连跳。其余的所有三周跳也都顺利完成。节目内容方面,她有四个小分都超过了8.5,最高的是音乐表达得到了8.71分。最后她自由滑得到139.71(技术分71.60,节目内容分)68.11,总分213.69分获得一枚铜牌。

  短节目状态炙手可热排在第一的美国选手戈尔德自由滑出现了一些失误。她刚开场的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就不幸摔倒。结果节目后半段她一个勾手三周单跳也只做了两周,基础分受到损失。节目内容方面,略显紧张的戈尔德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不过她依然展现了很强的滑行技术、冰面覆盖和滑行速度。五项小分有四项超过了8.5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得到了8.89。最后她自由滑得分为134.86(技术分66.01,节目内容分69.85,摔倒扣分1.00),总分211.29排在第四名。

  日本选手宫原知子短节目出现失误排在第六,不过她自由滑也发挥非常出色,干净利落地完成了整套节目。所有跳跃都按计划完成,包括开场的一个三周接两周接两周连跳,以及后半段两个两周半接三周连跳。其他的三周跳跃也都轻松完成。节目内容方面,她的表现力也很出色,舞蹈姿态也比较漂亮。不过滑行速度和冰面覆盖还有所欠缺。五项小分有一项音乐表达超过了8.5分。最后她自由滑得分139.89(技术分73.54,节目内容分66.35),总分210.61,排名第五。宫原知子也是日本三位女单里成绩最好的一位,这也意味着这是日本女单选手从2006年以来首次无缘世锦赛领奖台。

  短节目排在第五的俄罗斯小将雷迪奥诺娃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泰坦尼克号》。技术方面,她基本上按计划完成了跳跃,但跳跃大多质量不高。开场的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以及勾手三周单跳落冰都不好。后内点冰三周单跳也被判疑似用刃错误。节目后半段,她完成了一个难度很高的后外结环三周接一周接后内三周连跳。可惜最后一个两周半单跳落冰也不太稳。节目内容方面,雷迪奥诺娃乐感很强,表演十分投入。不过在滑行技术、冰面覆盖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五项小分中三项超过了8.5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8.68分。最后她自由滑得分138.11(技术分70.17,节目内容分67.94),总分209.81,排在第六位。

  短节目出现失误仅排在第九的日本老将浅田真央自由滑的状态有所起色。她除了将一个勾手三周跳跳成了两周之外,其他动作都基本完成。可惜困扰她许久的跳跃存周问题依然存在。最后她的技术分被降了将近10分。节目内容方面,这位老将表现得非常沉稳,滑行轻盈优美。五项小分有四项超过了8.5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8.96分。最后她自由滑得到134.43分(技术分65.13,节目内容分69.30),总分200.30最后排在第七。

  另一位日本选手本乡理华自由滑也发挥不错,她按计划完成了所有跳跃。节目内容分上,她有两项超过了8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得到了8.32分。最后她自由滑得分为129.26(技术分65.66,节目内容分63.60),总分199.15最后排在第八。

  短节目发挥出色的我国选手李子君自由滑。开场她先成功完成了两个难度较大的连跳,分别是两周半接一周接后内三周,和两周半接三周。之后的跳跃她都顺利落冰,不过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落冰不好,勾手三周单跳用刃错误。节目内容方面,李子君尽了最大努力,但体力问题依然明显。尤其是节目结尾,她的滑行速度下降得比较厉害。最后她自由滑得分为119.13(技术分59.40,节目内容分59.73),总分184.52创造了个人历史最佳,排名第十一位。

  短节目发挥不错的我国另一位选手赵子荃自由滑表现一般。最后她自由滑得分86.87(技术分44.70,节目内容分42.17),总分139.67最后排在第二十三位。

  至此,本次世锦赛全部结束。四个项目的金牌分别归属于加拿大、西班牙、法国和俄罗斯。欧洲军团强势反攻,拿下四枚金牌中的三枚。主场作战的美国和亚洲军团都全军覆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