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高洪波漂亮完成“任务” 球迷喊足协给高导续合同

体育资讯华西都市报 2016年03月30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中国男足的主教练,高洪波只有两场比赛的合同。在神奇教头佩兰不再神奇,以法国人的固执“祸害”了中国队至少3场比赛之后,高洪波在今年2月初才临危受命。而中国足协表示:“经慎重研究,决定由高洪波作为2018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带领中国男足全力备战并完成3月24日与马尔代夫、3月29日与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任务。”其潜台词就是:先不考虑出线问题,至少高洪波能够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全胜,足协才可能会给高帅提供新的合同。

  3月24日,高洪波的新高家军首次出战,虽然4:0战胜了马尔代夫,但是那场比赛中中国队暴露出的捕捉机会能力差的问题还是让人触目惊心。40多次射门仅进了4球,这样的结果让球迷有点寒心——以这样的状态打卡塔尔铁定没戏。

  但高洪波却不信这个邪,对阵卡塔尔的比赛,高洪波坚持变阵,派上黄博文顶替了之前一直首发的吴曦。这一赌博式的变化起到了效果,黄博文在第57分钟中国队一波连续进攻中最终一锤定音,攻入一球;比赛结束之前,武磊再入一球,将比分定格在2:0。

  重用黄博文,高洪波就像是打了前任佩兰一记巴掌。此前,黄博文在恒大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但却总是入不了前任主帅佩兰的法眼。甚至在去年10月8日客场0:1卡塔尔的那场比赛中,佩兰将张稀哲、蒿俊闵、黄博文和冯潇霆等状态正佳的球员全部拒之门外。而本场比赛,被佩兰起用的张稀哲、蒿俊闵、黄博文、冯潇霆全部首发,而且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这就是高洪波和佩兰不同的地方。在本场进球之后,广州地标性建筑广州塔打出了“I(心形)黄博文”的图样。赛后接受采访时,黄博文眼睛含泪称高洪波在上任之初,就说过2018年世界杯或许是85至90届球员最后的机会,所以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不放弃。
  这支国足让我们想起了中国男篮,去年亚锦赛时的中国男篮。此前中国男篮也是在外教的指导下成绩不佳,但自从宫鲁鸣接手之后中国男篮在困境中出发拿到了亚锦赛冠军和唯一一张直通里约的入场券。如今,高洪波作为一名土帅执教中国男足,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当然也配得上一纸长期的合同。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