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欧冠酝酿改革欲向NBA学习 欧足联向豪门低头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6年03月25日 0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欧足联又要改革欧冠了,英国媒体称,欧足联正在酝酿缩编欧冠,从目前的32支削减到16支,并取消目前的小组赛。16支球队分成两个大区,效仿NBA做法进行大区“常规赛”。不过,这样的做法还在探讨阶段,在新的周期(2015-2018赛季)前,不会有具体的改革方案。

  改革的主要推动方是欧洲大陆的豪门。参加正赛的16支球队将分为两个大区,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增加比赛的场次,也能够提高比赛的观赏性,按照主客场的赛制,一支球队最起码可以踢14场比赛,而且对手的级别都不会低。

  前不久,五家英超豪门切尔西、阿森纳、曼城、利物浦和曼联的代表在伦敦召开秘密会议,讨论组建欧洲超级联赛的可能性。显然,这个举动已经让欧足联感到了恐慌,他们知道,必须加快改革的步伐,才能留住这些豪门——英超密谋脱离欧足联,最大的出发点就是利益,只有在利益分配上满足这些豪门,他们和欧足联的矛盾才会缓解。

  如果欧冠赛制改革成功,最大的改变就是来自欧洲小国的球队将会变少。几年前,当普拉蒂尼当上欧足联主席后,持续推动欧冠和欧联杯改制,也让更多的小俱乐部出现在欧洲赛场,但很多足球大国对此颇有微词。

  特别是普拉蒂尼提出要取消欧联杯,让欧冠从32队扩军到64队,使得拉脱维亚、白俄罗斯这种小联赛的冠军球队也走进欧冠正赛,此举遭到大俱乐部们一直反对,最终胎死腹中。

  普拉蒂尼说过,他不担心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自行组织赛事挑战欧冠,但如今已经被“禁足”的他早已失去了话语权。如今的欧足联,也不得不向豪门低头——欧足联考虑的问题并没有错,目前欧冠的参赛队伍确实过多,导致比赛含金量有所下降。

  欧足联已经注意到,一些豪门对阵弱旅的比赛很难引起高收视率,比如2008-2009赛季,皇马在欧冠对阵鲍里索夫的比赛,因为双方实力过于悬殊,压根没能引起什么关注,收视率惨不忍睹。

  此番改革,还将设立一个种子制度,把强队分在两个半区,保证最强队伍不会提前相遇。这样,可以为强队创造更多的淘汰赛轮数,以争取利益最大化。这说明,欧足联正在密切注视豪门的利益分配。 田园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