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球鞋赞助商损失140亿 竟因轻视库里讲错其名字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3月25日 0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美国权威媒体ESPN近日曝光了当初库里放弃耐克,转投Under Armour(UA)的内幕,称库里是因为受到了耐克公司的轻视才选择更换了球鞋赞助商。甚至可以说,耐克公司是因为念错了库里的名字而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而这个代价居然是——140亿美元。

  据库里的父亲回忆,在2013年库里尚未大红大紫之前,他本来属于耐克旗下,但在和耐克的多次接触中,库里多次受到了轻视。老库里说,“比如有一次,他们的官员居然把我儿子的名字念错,斯蒂芬变成了斯蒂夫昂,我就在现场,但他们并不打算纠正错误。更糟糕的事情还在后面,他们在一次展示中还直接忽视了库里的名字而改成了杜兰特,从那时起我就萌生了让孩子离开耐克的想法。”老库里还说,“尽管如此,库里还是想续约耐克,因为那个品牌毕竟是每名球员孩提时代就有的梦想。但耐克不肯给每年400万美元的赞助费,最终库里选择了和UA合作。”而现在随着人气高涨,库里霸占了球衣销售榜,他的球鞋销量也是成倍数增加,如今的库里商业价值飙升。根据此前媒体的预测,库里之于自己的球鞋赞助商Under Armour的商业价值已经达到了140亿美元。ESPN评论说,“一般情况下,UA市值约为141亿美元,在行情好的时候,其市值能达到282亿美元左右。如果库里持续本赛季至今的神奇发挥,他对UA的价值将达到140亿美元。”以前有如此强大的品牌效应还要追溯到乔丹时代给耐克带来的影响。尽管耐克公司有过不少精彩的营销案例,但这次在库里身上,他们真的是失算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