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英超切尔西队长来沪受热捧 建言中国校园足球发展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6年03月22日 0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上海3月21日电 (马化宇)英超切尔西队长约翰·特里21日现身上海市南洋中学,与当地的学生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课。他说,中国孩子们的盘带功夫很不错,这里的球场条件也非常优越。发展校园足球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无论是在硬件还是师资方面,应该先打牢基本功。

  为了参加球队赞助商优科豪马的活动,特里在刚刚参加完英超切尔西主场对阵西汉姆的比赛后,便马不停蹄地来到遥远的中国。

  近日,特里宣布将在今年夏天离开自己效力多年的切尔西,令人唏嘘不已。这位“铁汉”在他14岁时便加盟切尔西,并为蓝军效力至今。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他带领切尔西赢得过欧冠、英超等多项冠军,被球迷们称为“伟大的队长”。

  蓝军队长在中国的高人气,自他从酒店出发便显露无疑。大批球迷早早守候在他可能出现的地点蹲守,待特里一现身便会遭遇“长枪短炮”镜头的包围。

  在满足了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后,他开始了当天的训练课。尽管是面对比自己几乎矮半截的中小学生,特里在课堂上也会使出在英超赛场上的铲球动作。

  课后,特里表示了对球场条件的赞叹,“这里的场地设施非常得棒。因为天气的原因,在英国很少有这样的场地。”

  他说,“孩子们如今的条件比起我踢球那会要好很多,他们有很好的场地,很好的教练。像他们一样大的时候,我只有父母可以教我。”

  不过,他认为,想要使足球水平得到提升,首先学会享受这项运动。只有这样,反复的练习和坚持才能成为可能。

  训练期间,中国的学生给教练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与英国的孩子们不一样的是,中国的学生在课堂上有着非常好的纪律性,能够对老师的指令作出及时的反馈。”

  随后,特里还参加了优科豪马举办的切尔西粉丝社区上线发布会,与在场的中国蓝军球迷们进行了互动。(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