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把勇士打成了“男孩” 波波维奇篮球哲学的胜利

体育资讯西宁晚报 2016年03月21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次他把勇士打成了“男孩”

  本报综合消息 两个月前,马刺在客场被勇士“血洗”30分后,主帅波波维奇盛赞对手,“这是一场男人和男孩之间的较量”。两个月后,“男孩”迅速成长,而“男人”面目全非。3分球12投1中,仅得14分的库里就像是全队的缩影。北京时间3月20日,马刺在主场以最擅长的防守87:79击败了勇士,勇士本赛季首次得分未超过80分。

  细数这场比赛的胜利,马刺的功臣有很多,进攻核心阿尔德里奇、“奇兵”迪奥以及全场跟防库里的丹尼·格林……但归根结底,帮助马刺在主场对勇士保持19年33连胜的关键依然是波波维奇。

  这是波波维奇篮球哲学的胜利

  在这之前,邓肯1381场职业比赛只有两场比赛在完全健康的情况下被放在了替补席上。而面对勇士这一战,邓肯第三次成为替补球员,只出场了8分钟,得到1分。

  是不是难以想象?估计在全联盟,只有波波维奇敢这么做,还出人意料地成功——代替邓肯首发的迪奥在开场就3投3中,成为马刺队在进攻端唯一的亮点,并帮助球队提速。在防守端,波波维奇也做出了变化。上一次惨败给勇士后,波波维奇把跟防库里的球员从单兵防守能力最强的莱纳德换成了丹尼·格林。结果很简单——库里在全场18投仅4中,并且遭到了格林的两次封盖。

  面对全联盟进攻最犀利的球队,如此大胆又收获奇效的变化恰恰就是波波维奇的篮球哲学。“不管是球星还是普通球员,只要你适合这场比赛,我就会让你上场。”

  勇士想破72胜?还得问波波维奇

  根据ESPN通过篮球实力指数的统计,勇士队要打破公牛单赛季72胜的概率,在这场比赛前后有了不小的变化。在本场比赛之前,勇士获得73胜的概率高达59%;但在这场失利后,这个概率只剩下了49%。

  这不仅是因为已七尝败果的勇士队在剩下的比赛中还要连续遭遇很多强敌,更因为在这13场比赛里,他们将两次遭遇马刺,其中有一场还是在圣安东尼奥。更重要的是,这是勇士队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第一次输给了很有可能在季后赛遭遇的球队。“这并不是说勇士的实力不如马刺,而是因为胜负很有可能取决于波波维奇。他如果希望球队在常规赛取胜,勇士将遭遇苦战。”

  当日热火队在韦德的率领下以122:101大胜骑士队,韦德在得到24分的同时成为NBA历史上第41个突破20000分大关的球员。“詹皇”3节拿下26分、3个篮板和3个助攻,但在最后15分钟都坐在替补席上。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