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F1新赛季新规则 排位赛执行"90秒末位淘汰"

体育资讯北京晚报 2016年03月18日 1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2016赛季F1揭幕战澳大利亚站的练习赛在墨尔本公园开启。本赛季F1一些新规则变化对比赛可能产生的影响,也将在这个周末得到验证。

  本赛季F1排位赛将执行“90秒末位淘汰”规则,即三节排位赛的时间分别为16、15和14分钟,每节排位赛还剩9分钟时,淘汰掉速度最慢的车手,之后每90秒再淘汰一位最慢的车手。以此类推,至第三节最后90秒时,场上应该只剩下两名车手竞争。

  此外,本赛季F1的干地光头胎配方由上赛季的4种增加到了5种,增加了紫色标记的极软胎。虽然每位车手每站比赛可用的轮胎总数仍是13套,但他们每站比赛可用的干胎配方从上赛季的两种增加到三种。这两个变化使车手每站比赛的轮胎选择更多了。

  不过,虽然车手在轮胎选择方面的自由度提升了,但他们在比赛中能够接受的车队指令却受到了限制。这将给车手的比赛和驾驶增加一些困难。这是因为F1秉持了“车手必须独立开车”的理念使然。

  无论如何,在过去几个赛季F1去掉了赛事中太多“变量”,使比赛越来越缺乏悬念后,本赛季的这几个变化有可能会增加比赛的不确定因素。也许梅赛德斯车队在2016赛季的地位仍旧难以撼动,但也许这种空间已经不很大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