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易建联夏季面临重新选择 新疆北京有意招募

体育资讯西宁晚报 2016年03月05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3月4日进行的CBA联赛半决赛第四场较量中,广东男篮在主场以96:105不敌辽宁队,连续第三个赛季止步半决赛。此役,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得到27分、6个篮板、3次助攻,但依然无力回天。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33.5秒时,易建联在三分线外接球,此时广东队已大比分落后,但易建联依然不放弃,稳稳外线出手命中三分。随后广东队继续使用犯规战术,但因为分差落后太大,最终以9分的劣势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

  终场哨响后,易建联迅速走向中圈和辽宁队球员依次拥抱示意,随后他低着头走向了广东队的替补席,并迅速消失在观众的视线中。这一个夜晚,易建联再次为广东队拼劲全力,但却难以改变球队被淘汰的命运。连续第三个赛季在半决赛中出局,对于易建联来说,这样的结果难以让他接受。

  如果说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广东队接连两次以2:3不敌北京队还让球迷觉得惋惜的话,那么与辽宁队的系列赛,广东队可以说是完败于对手。整个系列赛中,广东队中除了易建联和周鹏外,没有第三个稳定的得分点。不仅外援和辽宁队有差距,国内的中生代球员更是完全被辽宁队比了下去,而朱芳雨和王仕鹏等老将的状态也起伏不定。

  一向兵多将广的广东队居然一度在人员轮转上捉襟见肘,这样的情形让易建联显得格外孤单,他几乎以一人之力在努力阻止广东王朝的坍塌。本赛季对易建联来说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赛季,他在去年夏天几乎就没有休息,全力备战亚锦赛后并迅速投入CBA的比赛,并且打满全部38场常规赛,场均贡献26.7分、9.2个篮板、2.1次助攻,以当之无愧国内球员第一人的身份第四次夺得CBA常规赛MVP的称号。可即便是这样的表现,依然没能让广东队再进一步。

  在去年夏天和广东队的合同到期后,一度传出新疆和北京等球队都有意易建联。但易建联最终选择留守广东,不过据报道,易建联和广东队的这一份合同,期限只有一年。又一次在半决赛出局后,易建联在今年夏天会重新做出选择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