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佩兰正式告别中国:我对中国队的感情不变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2月29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天中午,原国家男足法国籍主帅阿兰·佩兰离开北京,飞回法国,而这一天距离他正式出任国足主帅整整两年。与初来乍到受中国媒体追逐热捧不同,昨天只有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刘殿秋、国足队管张贺、翻译赵旭东为他送行,现场也只有一名媒体记者。不过这并没有改变佩兰的乐观态度以及对中国足球浓浓的感情,他说:“我对中国队的感情不会变,也随时做好返回中国执教的准备……”

  1月8日,刚刚由法国赶回北京的佩兰与中国足协有关领导见面,并接到了“下课通知”,很快中国足协发出了新任国家男足主帅竞聘通知,本土教练高洪波成为佩兰的继任者。由于还需要在华处理一些个人事务、收拾行李,佩兰直到昨天才算正式结束在中国的执教生活,而这一天距离2014年2月28日他接手中国男足整整两年。昨天,为佩兰送行的一共有3人,分别是刘殿秋、张贺、赵旭东,还有一名互联网记者闻讯前来,现场甚至没有什么人辨出佩兰的身影,此情此景与两年前他初来乍到受到各界热捧的样子大相径庭。

  不过,即将离开中国的佩兰神情并不沮丧,与几位昔日同事话别时,他始终洋溢着笑容,当然给他们印象最深的还是佩兰对中国足球难以割舍的情节,他说:“虽然与中国足协的合作告一段落,但是我对中国足球、中国队的感情从来没有变。中国队在亚洲杯和世预赛上表现反差,主要还是赛制导致的节奏变化影响了我们的进攻效率,我不认为中国队发生了本质变化。”对于高洪波的继任,佩兰表示了欢迎,他说:“是我推荐中国足协任用高洪波的,中国队接下来需要提高进攻效率,我相信中国队一定会好起来的。”

  刘殿秋也代表中国足协对佩兰过去两年的执教给予客观点评,他说:“佩兰是一个非常职业的教练,我们也共同见证了他执教中国国家队这两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总体来讲是有喜有忧。在亚洲杯这种赛会制比赛中,国家队的表现还是让我个人非常满意的。我们十年之后再次进入了亚洲杯八强。可是在世界杯预选赛比赛中,我们在关键场次中也没有打好。”

  佩兰透露,与中国足协解约后的这段日子里,他和在中国结交的朋友们聚会,我国农历春节期间,他还前往波利尼西亚探望了自己的女儿,中国足协在给付佩兰到世界杯预选赛结束的薪水后,还特意为她准备了一份送行宴,这让双方的分手非常顺利、愉快。佩兰还对中国职业足球良好的发展势头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自己随时准备回到中国执教。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