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超1.5亿欧元强阵出击 "最贵"BIG4能否称霸东亚?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6年02月23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今天拉开战幕。在冬季转会期花费巨资引援的中超BIG4将先后在小组赛首轮亮相。毫无疑问,如果只是把目光放在问鼎中超,BIG4是不会像今年般豪掷千金引援的,中超BIG4的目标是集体杀入亚冠淘汰赛,甚至包揽东亚区四强。

  超1.5亿欧元强阵出击

  广州恒大淘宝在过去三年凭借超强班底两次问鼎亚冠,是公认的亚洲足坛第一“豪门”和“金主”。而今年,中超“烧钱”之“豪气”程度甚至已超越亚洲,在国际足坛带来巨震——国内共有7支中超球队投入超过5亿元人民币,中超在全球冬季转会期的外援转会投入超过3亿欧元,首次超越英超,成为“世界第一”。

  在这波疯狂引援潮中,独领风骚的自然是有亚冠任务在身的BIG4。当上海上港以1850万欧元引进埃尔克森后,江苏苏宁就以2800万欧元引进了巴西国脚拉米雷斯。接着恒大以4200万欧元进了哥伦比亚锋霸马丁内斯,然而两天之后苏宁又以5000万欧元引进巴西“妖人”特谢拉,再度刷新了“标王”纪录。鲁能今年新引进的中后卫吉尔,身价近1000万欧元,堪称中超史上最贵中卫,但在整个中超引援榜上甚至连前五位都挤不进去。

  从目前统计的冬季转会纪录来看,中超BIG4总引援花费超过1.5亿欧元,单个引援花费占据全球前三位,单家俱乐部投入则占据全球前五名中的两个席位,堪称“史上最贵”BIG4!

  恒大结束“一枝独秀”?

  今年征战亚冠的中超BIG4投入如此巨大,目标就是要取得好成绩:四队全部在小组赛出线仅是最低标准,他们要力争包揽东亚区四强,进而把冠军留在中国。

  亚冠改制32强以来,韩国和日本球队各有两次在一个赛季中实现四队全部小组出线。2009年,日本四支球队第一次全部晋级16强,2010年,韩国的四支球队也都全部杀入16强,而且还全部闯过了1/8决赛,在8强中有一半球队均来自韩国,创下了亚冠至今无人可比的纪录。2011年,日本球队再次四队晋级,而去年韩国四队均从各自小组中出线。

  中超这两年均获得“2+2”的亚冠名额。随着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在附加赛过关,中超已经连续第5次实现BIG4全部杀入小组赛。不过,在过去4年中,中超诸强虽然不惜血本引援,但最多只实现单届两队突围进入淘汰赛,到了8强阶段都只剩下广州恒大淘宝单兵作战。

  有时候并不是钱多就能决定一切。比如去年,山东鲁能一个塔尔德利的引援费用就比韩国一个俱乐部多,但韩国球队在人员大量流失的情况下依然悉数杀入16强。当然,今年中超BIG4的引援都是世界级的,这也显示了中超包揽东亚区四强的决心。但是否能够真正结束恒大“一枝独秀”的局面,还是一个未知之数。

  另外,明年开始亚冠将采取新的游戏规则,中超能否从目前的“2+2”升级为“3+1”,还要看今年BIG4的集体成绩单。

  BIG4已成“众矢之的”!

  本届亚冠东亚区小组赛16强中,中、日、韩各占4席,澳大利亚2席,越南和泰国各占1席——毫无疑问,中、日、韩“三国杀”依然是东亚区的竞争大格局。

  在目前亚冠夺冠赔率榜的前9名中,8支球队来自东亚,只有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一队属于西亚。而在东亚8强中,中超BIG4悉数入围,恒大位居榜首,韩国的全北现代与上海上港并列第2位,首尔FC、日本的广岛三箭与江苏苏宁并列第6位,山东鲁能列第7位,水原三星位列第9。

  显然,在豪购后,外界纷纷预测中超球队大有称霸亚洲之势。但另一方面,中超BIG4已经成为“亚洲公敌”。像日、韩刚刚都在各自国内召开了出征亚冠的誓师大会,各自表达了无惧中超“土豪”,一定要力争击败他们的愿望。比如首轮主场作战的日本联赛冠军广岛三箭,他们在去年的世俱杯上击败过恒大,但他们的主帅表示:不希望再以东道主身份参加世俱杯,要堂堂正正以亚冠冠军身份参赛,首轮他们必须主场击败山东鲁能。日、韩两国的媒体目前也都对疯狂引援的中超表现出“羡慕妒忌恨”的情绪。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