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费德勒:我仍具竞争力在顶尖行列 能打败任何人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6年01月27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距离费德勒2012年温网夺得个人第17座大满贯冠军已经过去了3年半的时间。在德约科维奇统治网坛的时代,瑞士人同样迸发出了更多的光芒。

  “我猜这也是我继续坚持打球的部分原因。”费德勒承认道,他第12次在澳网闯进了半决赛。“我感觉我在顶尖的行列仍旧具有竞争力,我可以打败巡回赛中的任何一个人。”

  “在最近三项大满贯赛事都有稳定的发挥让我感到很高兴。我仍旧打出很棒的网球,对于我来说充满乐趣的网球。比起一直站在底线,我真的很享受来到网前作战的感觉。所以对于目前的一切,我都感到很满意,如果能够再夺得一座大满贯冠军,这对我来说当然意义非凡。”

  自从2012年温网战胜穆雷夺冠以来,费德勒已经在3项大满贯赛事中不敌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2014-2015温网、2015美网)。

  在直落三盘战胜伯蒂奇的比赛中,费德勒打得非常具有攻击性,他在网前的得分率高达83%(29次上网24次得分),并且轰出了48个制胜分。这也得归功于埃德伯格,他与瑞士戴维斯杯的队长卢瑟一起,在2013年和2015年担任了费德勒的教练。

  “这几年来我在网前的感觉一直很不错。”费德勒说,“当我刚进入职业网坛的时候,这就是我很喜欢使用的战术。我知道这种战术应该如何奏效,而且我觉得我还有更多改进的空间。”

  “我觉得诺瓦克和锦织圭是巡回赛中接发球最棒的两位选手。他们的防守能力都很强,因为他们都有很强的左臂力量,双手反拍都很厉害,这让他们能够很轻松地击球,穆雷也是一样。只要你打出了正确的网球,那被打败也能接受。在我看来,你只要时不时地问自己还能怎样做到更好。”

  费德勒已经坐好了准备在周四的半决赛中面对德约科维奇,这将是两人的第45次相遇,此前两人战至22-22平。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