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网-郑赛赛/郑泫抢十告负无缘混双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1月24日 1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在混双首轮较量中,中国小花郑赛赛与韩国天才少年郑泫合作,经过三盘苦战后遗憾的以3-6/7-6(1)/7-10输给了5号种子、双打名将维斯尼娜/索阿雷斯,未能晋级第二轮。

  作为单打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郑赛赛也是诸多小花中唯一入围混双签表。与她合作的是近邻韩国的19岁天才郑泫,两人对手是双打专家索阿雷斯与维斯尼娜,后者位列赛会5号种子。显然对于年轻的中韩组合而言,这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但也可能对其成长有巨大帮助。

  比赛伊始,双方在开局表现都有些慢热,维斯尼娜/索阿雷斯依靠先发优势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郑赛赛/郑泫虽然开始感受到压力,但还是在连续两个发球局化解三个破发点后,将比分紧咬成3-3平。经验丰富的维斯尼娜/索阿雷斯直落四球守住第七局,随后加强抢网的5号种子直落四球破掉了亚洲组合的发球局。抵挡住郑赛赛/郑泫的反扑,维斯尼娜/索阿雷斯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维斯尼娜/索阿雷斯在次盘开局又率先破发,以1-0领先。开始反击的郑赛赛/郑泫依靠一次网前穿越得分实现了回破,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年轻的亚洲组合就以2-1完成反超。随后比赛陷入了焦灼,尽管郑赛赛/郑泫在场面吃亏,但维斯尼娜/索阿雷斯却始终没能把握机会打破僵局。双方在战成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5号种子在最后阶段连续截击下网,郑赛赛/郑泫就如愿以7-4扳回一盘。

  手感火热的郑赛赛/郑泫在抢十开局就取得迷你破发,以2-0领先。此时维斯尼娜/索阿雷斯开始爆发,连续抢分后以9-4率先拿到赛点。尽管亚洲组合一度连追三球,但优势明显的5号种子还是顺利以10-7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