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网-韩馨蕴收退赛大礼 中国小花首日喜获两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1月18日 14: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6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首日争夺展开,在一场女单首轮的较量中,韩馨蕴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对手意外受伤退赛,最终击败哥伦比亚选手马利诺。韩馨蕴取得了在澳网单打正赛中的首场胜利,她下一轮的对手极有可能是16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韩馨蕴出生于1990年5月30日,目前单打世界排名是第161位,双打世界排名是第100位,她职业生涯还未在澳网正赛单打比赛中赢过球,2015年,韩馨蕴战绩是35胜28负。韩馨蕴的对手是哥伦比亚人马利诺,后者单打排名是第77位,马利诺也从未在澳网正赛单打比赛中赢过球,但她在去年的美网曾闯进第三轮,这是马利诺在四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

  第一盘由马利诺开启发球局,前四局,双方皆轻松保发,战成2-2。第五局,韩馨蕴获得破发机会并成功兑现,取得3-2的领先。第六局,韩馨蕴成功保发。第七局,韩馨蕴本盘第二次破发,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韩馨蕴正手斜线进攻得分,5-2。第八局是韩馨蕴的发球胜盘局,她很快40-15领先获得两个盘末点,随后进攻牢牢压制对手后拿下本盘最后一分,6-2,首盘比赛只用了27分钟。

  第二盘,马利诺一上来完成保发,仅用了4分钟,马利诺增加了击球速度,攻击线也更强,1-0。第二局,韩馨蕴发出全场第一记Aces,最终对手接发出界,韩馨蕴保发,1-1。第三局,韩馨蕴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马利诺正手进攻下网,韩馨蕴完成破发以2-1领先。第四局,韩馨蕴40-0领先时,马利诺摔倒在地无法起身,疑似扭到脚踝,最终选择退赛。

  这样一来,在澳网首日的比赛中,4位中国选手分别在男单和女单中亮相,吴迪0-3不敌克拉吉塞克。女单3位选手有2人获胜,王蔷爆冷2-0击败斯蒂芬斯,韩馨蕴也击败了比自己排名高的对手,只有王雅繁苦战3盘不敌萨卡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