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佩兰下课进“倒计时” 中国足协倾向继续请外教

体育资讯今晚报 2015年12月24日 14: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中国足球的头等大事是什么?原本是中国队的世预赛,但是在出线前景渺茫的情况下,换帅被提上议事日程。正因为如此,中国足协决定取消中国队原定2016年1月进行的西亚集训,这恐怕也意味着佩兰下课进入“倒计时”。

  取消集训早有先兆

  中国队在明年3月份有两场世预赛,其中一场是对卡塔尔队。如果按照原计划,佩兰将在2016年1月率队前往西亚冬训,其间与西亚对手进行两场热身赛。不过当中国队在旺角被中国香港队再度逼平、40强赛战绩仅为2胜2平1负、出线仅剩理论性可能的时候,这样的集训自然被非议。其中反对声音最强烈的便是以广州恒大、江苏舜天为首的中超俱乐部,毕竟不少队员刚刚打完国际足联世俱杯赛、中国足协杯赛,如果1月份去中国队等于假期泡汤,还会影响新赛季备战。所以当中国足协近日决定取消集训,各队均拍手称快。

  败将佩兰去日无多

  中国足协取消集训的另一层意思,就是佩兰的去留极有可能在明年1月有说法。世预赛成绩糟糕,让法国人已经走到了下课的边缘。在此前的昆明足代会上,针对这一敏感问题,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世预赛上,中国队一负卡塔尔队,两平中国香港队,前景确实困难严峻,从打完和中国香港队的第二场比赛到明年3月这段时间,是一段比较好的来评估中国队的时间。对于佩兰带队的成绩与问题,还是应该客观评价。佩兰的去留要根据合同、根据程序,应该很快会有消息。”看看中国队如今的境地,佩兰下课其实只是时间问题。

  三步战略难为选帅

  那么谁会成为佩兰的继任者?这是最令中国足协为难的问题。如果佩兰下课,继任者要带领中国队迈出跻身世界强队的第一步。中国足协倾向继续请外教,特别是大牌教练,比如里皮、斯科拉里,但蔡振华坦言这些年外教的失败、失望大于成功、希望。那么本土教练,高洪波从教练摇身变为中国足协执委,有人猜测他会曲线救国,完成中国队的“二进宫”。没有了集训,未来的两个多月里,中国队选帅无疑会再度成为热点话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