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普拉蒂尼回应八年“禁足令”:我也要抗争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2月23日 0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巴黎12月21日体育专电 面对国际足联对其和布拉特“禁足”八年的处罚,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21日表示,将分别向体育和民事法庭提起控诉,“抗争到底”。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下属负责裁决的部门21日裁决继续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国际足联副主席普拉蒂尼实施“禁足令”,禁止两人8年内参加任何形式的足球活动,禁令当即生效。

  普拉蒂尼当天在发给法新社的声明中表示:国际足联出台的这一处罚是一种“伪装”,目的是为了“抹黑”其名声。

  普拉蒂尼表示:“除了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外,我同时还将向民事法庭提起诉讼,为我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上诉)。”

  同样被“禁足”八年的布拉特当日早些时候表示:“我对裁决部门未根据证据得出的结论感到耻辱,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并没有权力禁足主席八年,唯一有权力解除主席职务的是国际足联大会,而下一届国际足联大会将于明年2月举行,届时将选举新一届主席。”

  “即使我被暂停职务,我仍然是国际足联的主席,”5次连任执掌国际足联的布拉特愤怒地说,“我要抗争!”

  今年9月瑞士检方就布拉特违规向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支付200万瑞士法郎酬金发起刑事调查后,国际足联也委托道德委员会下属调查机构进行调查。也正因此,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10月初对两名高官实施为期90天的禁足令,禁止其参加一切形式的足球活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