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5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候选人:范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2月13日 22: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范良

范良

        姓名:范良
        项目:举重、标枪等
        成绩:
        在2015年全国第9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上,陕西57岁的“爷爷级”运动员范良,获得男子F54级标枪金牌。这也是他连续参加的第七届残运会。作为“七朝元老”,范良1992年在第3届残运会上获得举重第2名、标枪第4名的好成绩。此后5届残运会,男子F54级的3个投掷项目金牌全部被他包揽。
        1958年出生的范良,3岁时不幸患上小儿麻痹,但他却偏偏喜爱运动。除了练习投掷之外,网球、羽毛球、篮球,范良都十分喜爱。作为雅典残奥会、北京残奥会双料金牌得主,最让范良津津乐道的,还是北京残奥会上斩获的一枚“金镶玉”,“那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金牌”。
        如今,范良已经快60岁了,和他同场竞技的年轻人都被他的精神所打动。而他也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运动员提高水平,快乐运动。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于惠子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