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5体坛风云人物年度大众体育精神奖候选人:姜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2月13日 14: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姓名:姜维

事迹:姜维是山西太原的一名普通救生员兼游泳教练。小时候,他被教练选中练习游泳,11 岁时获得了人生中第一枚省运会金牌。2003 年,姜维进入山西大学体育系运动训练专业学习,成为山西省第一位考上运动训练专业的游泳运动员。

2007 年毕业后,姜维开始从事游泳教练员和救生员工作,但他不想就此沉寂下去,总想为社会、为大众再多做些什么。2014年3月,姜维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江苏的9岁男孩配型成功,吻合率100%。他因此成为山西省第100 例、全国第4166 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无偿提供者,获得了山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2015年5月,姜维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又完成了一项壮举--横渡琼州海峡。他将这次横渡定义为一个公益挑战,呼吁大众为白血病患儿捐款。历时10小时02分,姜维横渡成功了,筹集到34851元善款。作为一名普通人,姜维不但教会了很多人游泳,还让周围的人充满了正能量。他表示,要将自己热爱的游泳和公益事业坚定不移的做下去!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