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佩兰或率国足打完40强赛 因无人愿意接手揽责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5年12月10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足2018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出线渺茫,要求主教练佩兰下课的呼声一直没有断过。不过从中国足协最新的态度来看,按照合同,佩兰并没有构成违约,足协也无意提前终止合同。此外,目前也无人愿在此时接手国足替前任揽责,因此足协基本确定继续让佩兰带队打完40强赛。

  由于在与前国青荷兰籍主帅里克林克及前国足西班牙籍主帅卡马乔工作合同签署工作中,出现了广为人知的漏洞,导致足协蒙受巨大经济损失,中国足协在与佩兰团队签订工作合同时,格外谨慎并注重自身权益的保护。其合同大致内容是,佩兰对中国队的执教始于去年2月下旬直至2018年世界杯,但该长约能否圆满履行,前提在于佩兰团队能否完成各阶段带队任务,“率队获得亚洲杯前四名、挺进2018年世界杯决赛阶段”都是前提条件,这意味着他若无法实现阶段目标,中国足协有权与其提前解约。

  国足在今年初亚洲杯赛上被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挡在半决赛门外,中国足协按约定可以提前终止与佩兰的合作,但球队小组赛三连胜令人为之一振,协会最终还是选择留用佩兰团队。虽然国足40强赛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但由于40强赛各组竞争形势错综复杂,不到最后阶段,出线形势不会明朗。如果中国队能够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取得连胜,也许有希望晋级12强赛。

  此外,根据合同内容,一旦中国足协与佩兰提前解约,将赔付对方3个月的薪酬。据悉,佩兰团队的年薪约为150万美元,因此,违约赔偿的代价并不算高。但对中国足协而言,如若此时炒掉佩兰,并无现实意义。一方面国足的出线命运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换帅改变不了窘境;另一方面,也没有哪个教练愿意铤而走险在这个时候接手球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