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国篮协坚持状态决定一切 “梦之队”婉拒科比

体育资讯成都日报 2015年12月07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尽管湖人球星科比已经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退役,但他仍愿意将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作为篮球生涯的最后一站。不过昨天科比遭遇当头棒喝,美国篮协主席科朗吉洛表示,没有办法保证科比在国家队的一个位置,每个人都需要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美国队。在NBA超级后卫扎堆的今天,美国篮协的态度似乎表明,“梦之队”向科比的大门已经关掉了一半,毕竟即将年满38岁的科比如今状态下滑严重。

  科朗吉洛说:“当科比的经纪人与我讨论,请求将夺得2016年奥运会金牌作为他的生涯终点时,我只能说,不能不给其他人机会,因为有这么多人想为美国队打球。后来,科比本人向我表达了加入国家队的兴趣,但他不会得到任何偏爱,他在本赛季的表现很重要,如果他不够资格进入国家队,这也是正常的。”如果科比以第12人的身份入选“梦之队”,不打太多时间,更多地承担球队精神领袖的作用,“梦之队”会不会给他提供这样的机会?对此,科朗吉洛说:“我们也可能会让像伦纳德、乔治这样的优秀球员落选,所以我们要尽量做到公平,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阵容配置问题,我需要坚持选人的标准。”

  今年37岁的科比曾参加过2008年奥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两次帮助美国队夺得金牌。此前美国篮协曾明确表示,科比是美国男篮阵容名单里的34位候选者之一,最终将有12位球员出征奥运会。科比则强调,身体情况将会成为他能否参加个人第三届奥运会的主要因素,“如果我的身体无法承受,那么参加也没有意义。”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