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萨备下3套战术迎战皇马 有没有梅西都要赢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1月20日 0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距离皇马与巴萨的世纪大战已经越来越近,关于这场比赛的悬念实在太多:C罗打破进球荒?J罗还是伊斯科?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能否延续好状态?以及最大的一个悬念:梅西会出场吗?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梅西已经逐步恢复,并可以参加全队合练,出战似乎不是问题,但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小跳蚤并没有彻底康复。对于巴萨球迷来说,他们热切希望梅西能赶上这场世纪大战,但又免不了要担心,害怕梅西旧伤复发。

  很显然,这也是摆在恩里克面前的问题。梅西到底上不上,直接首发?替补登场?还是压根就不上场?恩里克需要做好各种方面的准备。

  梅西首发

  梅西首发出场,对于巴萨来说,这是最容易处理的一种情况。在拥有梅西的情况下,恩里克毫无疑问地会坚持他钟爱的4-3-3阵型,以球队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将从右至左组成前场三叉戟,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将占据两个中场的位置,后防线上阿尔维斯、皮克、阿尔巴以及门将布拉沃的位置也相对稳固。

  唯一的变数则是拉基蒂奇,这位克罗地亚大将此前一直因伤倦勤,目前的伤势恢复情况并不明朗,出场的可能性尚不如梅西。一旦拉基蒂奇出场,马斯切拉诺将与皮克搭档中后卫,这样一来,巴萨将排出理论上的最强阵容:布拉沃;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巴;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如果不考虑门将位置,这也是巴萨上赛季欧冠决赛阵容。当然了,肯定会有球迷认为,塞尔吉-罗伯托应该取代阿尔维斯担任首发右后卫,不过这并不会影响球队的整体阵型。

  如果拉基蒂奇无法登场,塞尔吉-罗伯托将有可能取代他的位置,还有一种可能是:马斯切拉诺前提到后腰位置,维尔马伦或者马蒂厄与皮克组成中卫搭档。面对实力强大的皇马,尤其还是在客场,小马哥前提的可能性并不小。

  梅西不首发

  如果梅西没法首发登场——从目前情况来看非常有可能,恩里克在战术上的选择将更加复杂。如果恩里克如他自己所言,仍然坚持4-3-3,那么谁来取代梅西在右边路的位置?

  恩里克有几个选择,首先是穆尼尔或者桑德罗。这是一个经过多次演练的阵容,同时也是最不明智的一个。对于穆尼尔和桑德罗,熟悉巴萨本赛季比赛的球迷肯定不陌生。在梅西缺阵的这两个月时间里,这两位小将轮番获得首发机会,但是很遗憾,他们不但没能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其表现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虽然穆尼尔连续制造了两个点球)。在国家德比这样的舞台上,平心而论,恩里克很难再选择相信他们。

  除了桑德罗和穆尼尔,巴萨阵中已经没有正印边锋,如果恩里克想继续使用三前锋阵型,他可以考虑一下伊涅斯塔。在瓜迪奥拉时期,伊涅斯塔就经常以边锋的身份出场,他对这个位置并不陌生。如果伊涅斯塔前提到锋线,塞尔吉-罗伯托可以取代伊涅斯塔在中场的位置,马斯切拉诺也可以前提到中场。至于拉基蒂奇可能的缺阵问题,就不再赘述了。

  变阵4-4-2?

  还有另外一种可能,这也是西媒一直在鼓吹的解决方法——变阵4-4-2。在梅西缺阵的情况下,既然队内找不出太合适的边锋,又何必一味强求,让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踢双前锋也是一种选择。其实,虽然恩里克嘴上一直说“坚持4-3-3不动摇”,但是,在对阵赫塔菲和鲍里索夫的比赛中,他已经对4-4-2阵型进行过试验。

  以对阵鲍里索夫的比赛为例,恩里克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伊涅斯塔以及塞尔吉-罗伯托4位中场,罗伯托虽然是名义上的右边锋,但他的位置其实更接近于右中场。不过,拉基蒂奇随后突然受伤打乱了恩里克的计划。

  《每日体育报》表达了相似的观点,该报以“梅西或者维尔马伦”为题发表了文章,文章认为一旦梅西不能出场,巴萨大可用维尔马伦以中卫的身份替代之,在这种情况下,马斯切拉诺将被顶到中场,与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以及伊涅斯塔组成4中场。

  在这个属于绝代双骄的年代,很难想象一场没有梅西的世纪大战。然而,不管梅西能否出场,这都将是一场含金量十足的比赛,而关于战术的头脑风暴,早已在恩里克脑中展开多时……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