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联赛办:计时器问题排除人为 或因电磁干扰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1月18日 0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黄杰)新赛季CBA联赛中,频繁跳表的计时器令人始料未及地成为赛场外的“抢戏”因素,联赛办公室在17日的座谈会上回应称,计时器跳表原因仍在调查中,但确定非人为因素,不排除是电磁干扰的可能。

  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回顾了迄今为止出现的几次跳表事件,首先是11月10日深圳主场对福建的比赛,末节计时器显示时间突然从1分42秒变成了2分42秒。一天后上海与辽宁的比赛中,计时器也悄然多了一分钟的时间。15日上海迎战北京的比赛再次出现“加时”,但这一次被及时纠正。

  由于首次跳表时深圳队正处于落后,一度有声音称深圳是携主场之利期望翻盘,深圳队则回应“不会通过类似这样的阴暗手段来达到赢球的目的”。张雄在17日表示,人为因素已经首先被排除。

  “联赛办首先和供应商取得了联系。据了解,技术台的操作没有问题,因为人为地按是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的,体育馆的监控录像也排除了这样的因素。”张雄表示,根据分析,可能的原因有六点:“一是人为因素,操作失误;二是设备陈旧;三是线路老化;四是场馆无电源接地保护装置;五是外界电磁的干扰;第六是其他原因。”目前,前四项原因均被排除,供应商分析认为,不排除是收到了外界电磁干扰的影响,但仍在调查之中。

  张雄表示,为避免类似情况,将来首先会要求供应商继续排查原因,包括电磁的情况,同时更新必要的设备,也将调高计时设备的抗干扰级别。其次,办公室要求各赛区、技术台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予以纠正。上海赛区第二次之所以能够及时更正,是因为记录台添置了一套辅助用的手工计时的简易工具,而这样的经验可能在各赛区进行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正在使用及备用的两套设备均为本赛季更新,深圳赛区同样不是因设备老化而引起,联赛办也会在赛季开始前责成供应商与各个赛区对接。在目前尚未明确跳表原因时,暂不会有大面积更换计时设备的情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