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一哥”邵佳一宣布赛季后退役 几度哽咽7次鞠躬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0月29日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笑傲足坛十七载,传奇左脚退隐时。2015年10月29日,邵佳一退役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新闻发布厅举行。北京国安传奇球星、中国球员留洋代表人物、前国脚邵佳一正式宣布挂靴,结束自己长达18年的职业球员生涯。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荣誉董事长罗宁、总经理高潮、主教练曼萨诺出席发布会。发布会上,邵佳一几度哽咽泪奔,7度鞠躬致谢各界关爱。

邵佳一现场几度哽咽

邵佳一现场几度哽咽

  自从1998年进入北京国安一线队,到2003年开始的长达10年的旅德生涯,再到兑现自己回归国安诺言,职业生涯晚期为国安屡立奇功的老将,邵佳一的经历堪称职业球员的典范。俱乐部层面,邵佳一两次国安经历共出战154场,攻入27球;旅德生涯共出场192场30球28助攻,有亚洲金左脚闪耀德甲的高光瞬间,也有双腿遭遇十字韧带撕裂的痛苦。国家队层面,邵佳一共代表国足出战40场,攻入8球,既有世界杯出战、亚洲杯亚军的光环,也有世预赛对阵澳大利亚错失点球的无奈。然而无论身处中国还是德国,代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场上邵佳一总是闪耀着左脚天才的光芒,为胜利拼尽全力。场下,邵佳一刻苦训练意志坚定,几次从严重伤病中走出,重回最佳状态。生活中,邵佳一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家庭和睦其乐融融。

  发布会伊始,邵佳一深鞠一躬感谢各界对于他多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从5岁踢球到现在,今年35岁了,踢了30年。能有今天,要感谢的人很多。”话音未落,佳一已经泪流满面,“首先感谢父母,昨天晚上我还给他们发信息。”说到这里,佳一难掩激动之情,几度哽咽难以继续发言。

  随后,邵佳一例数生涯中教练:“感谢幼时启蒙教练、沈祥福、金志扬、迟尚斌、米卢,阿里汉、朱广沪,杜伊福拉多、高洪波,德国11位教练,我永远感激他们。我想告诉他们,你们永远是我的教练。”言毕2度鞠躬感谢教练。

  “感谢俱乐部领导。如果没有俱乐部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不可能出去踢球,也不可能再次为国安效力。”谈到俱乐部的关爱,邵佳一第3次起立鞠躬。

  发布会场外,球迷高喊邵佳一名字,气氛温馨。谈到球迷,邵佳一表示:“今天在这里与球迷道别,为你们踢球是一种幸福,感谢你们。”邵佳一第4次起立鞠躬。

  谈到并肩作战朝夕相处的队友们,邵佳一第5次起身鞠躬致谢:“感谢队友兄弟们。与你们一起踢球是一种荣耀。与你们一起踢球,一起比赛,一起吹牛感到很快乐。我曾经与队友开玩笑:‘ 我今天训练只用了2成功力。’,但是其实我想说,我真的只有20%了,而你们却还有80%的潜力。希望你们今后把另外的80%发挥出来,为国安,为北京争光。谢谢你们!”在正式宣布退役前,邵佳一第6次鞠躬献给各界媒体,感谢大家多年的关心。

  随后,邵佳一哽咽中正式宣布退役:“到了最后的时刻,我想说,因为伤病原因,严重的膝伤腰伤困扰,我不想让家人再为我担心。我决定2015赛季将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后天的比赛,将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下周我将正式成为退役球员,谢谢大家。”此后,邵佳一第7次起立向各界鞠躬,宣布职业球员生涯划上圆满句号。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