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替林丹复仇 谌龙未让冷门继续丹麦赛登顶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10月19日 1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丹麦新星阿塞尔森只用了36分钟便以21:8、21:7横扫中国名将林丹,爆出冷门。不过,另一位中国名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没有让阿塞尔森的冷门继续,在前天晚上的半决赛中,谌龙2:1击败阿塞尔森,昨晚又在决赛中击败印尼的小苏吉亚托,夺得丹麦公开赛冠军。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1 未让冷门继续 谌龙为林丹复仇

  阿塞尔森在本届丹麦公开赛上可谓出尽了风头,1/4决赛面对名将林丹时,只用36分钟就横扫获胜,两局加起来只让林丹得到15分。

  这场胜利也将阿塞尔森送进了半决赛,站到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名将谌龙面前。谌龙与阿塞尔森此前交手五次全部获胜,不过一次比一次打得艰难。今年印尼世锦赛1/4决赛,谌龙面对阿塞尔森,首局21:18获胜后第二局打到30:29才拿下比赛。

  此次丹麦公开赛半决赛中,阿塞尔森再一次给谌龙制造了麻烦,首局他21:17先拔头筹,第二局谌龙打得更有耐心,中局阶段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反超,以21:17追回一局。决胜局谌龙完全掌控了场上局势,以21:16获胜,历经1小时14分钟的苦战,才险胜对手晋级决赛。

  赛后,谌龙表示:“这场比赛打得这么艰苦,必须给阿塞尔森最大的尊重。”

  2 击败小苏吉亚托 谌龙迎来今年第七冠

  在跨过阿塞尔森这一关之后,决赛中谌龙面对的是目前排名第12的印尼小将小苏吉亚托,其父苏吉亚托当年曾是“四大天王”之一。

  半决赛中,小苏吉亚托连下两城,以21:8和22:20击败中华台北的周天成。赢球之后,小苏吉亚托专门观看了谌龙和阿塞尔森的比赛:“阿塞尔森本来开局打得不错,但最后谌龙还是打得更有延续性,不过阿塞尔森还是给了我一些启示,让我明白如何破坏谌龙的节奏。”

  不过从昨晚的决赛看,小苏吉亚托从阿塞尔森身上吸收的经验教训似乎并没有发挥多大作用。一开局,谌龙就牢牢掌握了场上主动,他的劈杀总是让小苏吉亚托防不胜防,很快便以2:0取得胜利,两局比分分别是21:12和21:12。

  在昨天夺冠之后,谌龙已经夺得丹麦公开赛三连冠,以及个人在丹麦公开赛上的第四冠,此前谌龙曾经在2011年、2013年和2014年三次获得丹麦公开赛冠军。

  3 谌龙坐稳一哥位置? 李永波:林丹懂得何时爆发

  本届丹麦公开赛,林丹和谌龙虽然没有正面交锋,但是丹麦新星阿塞尔森却无意中成为了一把刻度尺,量出了林丹和谌龙目前状态上的差距。那么,从本届丹麦公开赛的表现看,是否可以说,谌龙已经超越林丹坐稳了一哥位置了呢?

  对于林丹对阿塞尔森的惨败,一直在欧登塞督战的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认为,林丹输在了比赛能力不如对手,因为他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并不是阿塞尔森的水平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了。在韩国公开赛上,李永波也曾表示:“不要拿林丹当年轻球员,不是任何比赛都要拿冠军,他要做的是不断丰富积累自身,需要爆发的时候就会爆发。”

  虽然现在预言谌龙坐稳一哥位置为时尚早,但从今年的比赛来看,谌龙的战绩远远好于林丹,而且不管是对阵强敌还是弱旅,谌龙的状态都非常稳定,这一点很像巅峰时期的林丹。如果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谌龙能够登顶,那么到时候再称一哥,估计就不会有人有异议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