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博尔特称2017年退役 里约目标200米跑进19秒

体育资讯燕赵晚报 2015年10月15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博尔特。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本报讯 “闪电”博尔特跑得再快,也跑不过岁月的脚步。在北京田径世锦赛百米决赛上已经显现疲态的他,日前在参加美国热门脱口秀节目中透露,退役计划定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后。他对于职业生涯最后两年的规划充满野心:将200米的世界纪录提升到19秒以内。

  博尔特表示:“里约将是我最后一次奥运会,我还想再拿一届世锦赛冠军。至于退役后干什么?现在不是很肯定。有人说我应该去演戏,但我想我还是会留在体育圈,到时看看我能做什么吧。”

  牙买加飞人还透露说自己为何从事田径,“我最早是打板球的,速度型投球手。前教练发现了我,认为我可以试着练田径。我想为何不试试,于是开始了。”

  在2009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在200米比赛中跑出了19秒19的惊人成绩,这也是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博尔特目前正在金斯顿西印度群岛大学训练基地展开里约备战,他说:“我真的想跑进19秒,这是我的主要目标之一。这很困难,因为你很难再经历像2009年柏林世锦赛那样天时地利人和的比赛。但我认为自己可以做到,教练也这样说。我的任务仅仅是找到一个合适的时间去实现它,而这个时间就是里约奥运会。”

  记者 常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