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6欧洲杯20强出炉 附加赛8队将争4张入场券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0月14日 0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2016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阶段全部结束,19支球队杀出重围晋级决赛圈,加上东道主法国,24个决赛圈名额已经被占据20席。剩余的4张入场券将在参加附加赛的8支球队中产生。

  2016欧洲杯晋级名单:法国、捷克、比利时、西班牙、德国、英格兰、北爱尔兰、奥地利、意大利、葡萄牙、冰岛、威尔士、斯洛伐克、波兰、瑞士、罗马尼亚、俄罗斯、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土耳其

  2016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名单:波黑、乌克兰、爱尔兰、斯洛文尼亚、匈牙利、瑞典、挪威、丹麦

  小组头名晋级球队:捷克、比利时、西班牙、德国、英格兰、北爱尔兰、奥地利、意大利、葡萄牙

  在9支小组头名球队中,西班牙、德国、英格兰、意大利、葡萄牙等传统强队依旧保持了自己的强势,顺利从小组中杀出重围。除此之外,捷克、比利时、北爱尔兰、奥地利的表现让人惊喜。比利时黄金一代渐渐挑起大梁,在去年巴西世界杯上他们已经有相当杰出的表现,此番又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并且力压意大利获得决赛圈的种子队资格。明年的法国欧洲杯,比利时或许将再度让世人惊喜。

  奥地利、捷克正在迎来新的春天,以阿拉巴为代表的新生代球星渐渐挑起大梁,在经历了换血之后,奥地利和捷克有望在决赛圈中继续扮演黑马的角色。北爱尔兰能够获得小组头名晋级让人大跌眼镜,在缺席了数届大赛之后,他们终于再度获得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明夏北爱尔兰在欧洲杯能送出怎样的答卷也值得期待。

  小组第二晋级球队:冰岛、威尔士、斯洛伐克、波兰、瑞士、罗马尼亚、俄罗斯、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

  由于欧洲杯扩军成24支球队,一些欧洲二三流球队此番获得参加决赛圈的资格,这也在意料之中。波兰、瑞士、俄罗斯、克罗地亚的晋级基本没有悬念,而威尔士、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则借着扩军的机会拿到了入场券,成为规则改变的最大受益者。

  最让人意外的还是冰岛和阿尔巴尼亚的表现,两支球队原本只能算是欧洲三四流球队,但本次预选赛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冰岛甚至在前9轮力压荷兰、捷克、土耳其排名A组榜首。也许明夏他们在欧洲杯决赛圈无法走得更远,但能够参加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

  东道主:法国

  作为东道主球队,法国此番无需参加预选赛。经历了更新换代后,法国队呈现稳步上升的格局。不出意外,法国将成为明夏欧洲杯的夺冠大热门。

  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土耳其

  在竞争激烈的A组,土耳其实力和运气并存,最终逃出生天。在和荷兰的生死之战中,土耳其抓住了自己的命运,他们在主场力克橙衣军团,这场比赛也成为决定A组晋级走势的关键之战。而在小组赛末轮,拉脱维亚在主场意外负于哈萨克斯坦,这让他们成为小组垫底球队。土耳其主客场均战平拉脱维亚,根据规则,在比较9个小组第三战绩时,A至H组球队需要减去和同组垫底球队的战绩,这样土耳其只需减掉2分,最终他们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身份直接晋级决赛圈。

  附加赛球队:波黑、乌克兰、爱尔兰、斯洛文尼亚、匈牙利、瑞典、挪威、丹麦

  根据规则,除了土耳其之外,剩余8个小组第三将经过抽签捉对厮杀,争夺最后4张进军法国欧洲杯决赛圈的入场券。附加赛的抽签仪式将在10月18日于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举行。附加赛的首回合交锋将在2015年的11月12-14日展开,次回合将在2015年的11月15-17日进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