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上海女排千万挖朱婷获主帅证实 争取明年再谈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10月09日 0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不久,一个传言在排坛悄然传播,传言称,上海东浩兰生女排打算从河南高价挖走国手朱婷,转会费加年薪可能高达千万。

  然而,这个传闻很快烟消云散,因为在中国排协前不久公布的联赛转会名单上,朱婷压根儿就没有被河南女排拿出来挂牌,上海连谈判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在与上海女排主帅何炯交流后得知,上海女排方面确实有过引进朱婷的想法,但还没来得及与河南方面沟通,今年估计比较难了,争取明年再谈谈看。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A 夺冠军

  上海女排相中朱婷

  在中国排坛,上海女排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不差钱”的俱乐部之一。据估计,俱乐部一年的投入估计能达到两千万左右,这个数字和中超足球俱乐部相比,虽然只是九牛一毛,但在俱乐部投入普遍只有几百万元的排球界,已经是数一数二的“富豪”了。

  去年,上海女排引进了德国女排队长科祖赫和克罗地亚外援塞纳,在主帅何炯的精心调配和队员们的奋力拼搏下,取得了2014-2015赛季联赛亚军的好成绩,不过这和上海女排联赛历史上的“五连冠”相比,还差得很远。因此,在联赛结束后,球队上下就喊出了“下赛季冲击冠军”的口号。

  不过,今年上海女排要想冲击冠军难度依然不小:上届冠军八一女排人才济济,队中杨珺菁、沈静思、袁心玥等队员经过世界杯的洗礼,变得更加成熟;天津女排经过去年的低迷,今年引进了强力外援,实力回升;江苏、北京、浙江、辽宁等队今年实力也都不弱,江苏女排去年就差点淘汰上海进入决赛;福建女排每年三千万的投入加上名帅胡进的辅佐,如果能引进世界一流攻手,也随时可能咬上海一口。

  在这样的情况下,上海女排要想夺冠,除了引进高水平外援外,还需要高水平的内援。如果能将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双料MVP引进队中,夺冠的筹码自然增加不少。

  昨天,上海东浩兰生女排主帅何炯在与扬子晚报记者的交流中透露,俱乐部确实有此想法,只要河南方面愿意放,价格高低都可以谈。不过,何炯也表示,虽然俱乐部有此想法,但一直没有找河南方面沟通。

  前不久,中国排协公布了新赛季联赛转会名单,河南方面并没有将朱婷拿出来挂牌交易,这是不是意味着上海方面今年无缘引进朱婷了呢?对此,何炯表示:“理论上是这样,今年时间确实有点紧了。”

  B 身价千万

  朱婷们却无力变现

  虽然今年引进朱婷的希望变得渺茫,但何炯并不掩饰俱乐部对朱婷的渴望:“如果有可能,我们肯定会努力”。

  何炯认为,现在上海女排二传位置还比较弱,培养好的二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是,好的攻手可以弥补二传位置上的缺陷。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优秀女排攻手的顶薪约合人民币500万元,有人猜测,上海女排如果要想引进朱婷,薪水加上转会费可能接近千万。对于这个数字,何炯认为,“朱婷值这个价!”

  作为世界杯和世锦赛的双料MVP,朱婷目前已经跻身世界最顶尖女排运动员的行列,如果她出国打球,一年赚个几百万不成问题。

  然而,现在的问题是,朱婷根本无法将自己的身价变现。

  一方面,国家队不可能同意她出国打球,特别是明年就是奥运年,作为国家队的核心,朱婷的作用不可替代,万一她在国外联赛的激烈对抗中受点伤,这个责任谁都担待不起。

  另一方面,河南方面也很难同意她转会到其他球队甚至国外联赛。朱婷现在已经成为河南的形象人物,为了几百万转会费放走朱婷,谁能向河南球迷交待?

  C 挂牌百人

  转会成交寥寥无几

  在排球联赛球员转会这件事上,球员一直是“弱势群体”。

  以朱婷为例,即使上海愿意出资千万引进朱婷,朱婷本人也愿意去上海打球,但是只要河南方面不放人,一切就免谈。

  今年联赛,中国排协出台了转会新规定:每个俱乐部运动员报名人数为20名,其中,必须拿出12人进入转会市场,也就是说只允许保留8人;如报名人数不足20人,同样只允许保留8名运动员,剩下的拿出来交流。

  按照这个规定,今年联赛,光女排12支队,就有100多人被挂牌,进入转会市场,但是到目前为止,真正转会成功的寥寥无几。

  因为这些上榜球员实际上是有名无价,组委会没有给出转会指导价,任凭买卖双方自己商量,这买卖的主动权显然仍操控在卖方手中。比如,假设上海女排看上朱婷,但河南女排并不愿意转让,在没有统一价格的指导下,河南女排只要开出一个天价吓退上海女排即可。这样一来,转会自然无法达成,球员转会市场自然依旧死水一潭。

  曾经有球迷建议,排球联赛应该依据球员个人的价值分出等级,再定出各等级球员的最低和最高转会价格以及球员相应的薪酬标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开设市场却不予指导管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