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佩兰任性国足买单 中国队进军世界杯又悬了

体育资讯长江日报 2015年10月09日 0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8日晚的世预赛小组赛,国足0:1兵败多哈,与小组首位的卡塔尔队差距拉大到5 分。虽然小组赛事刚完成一半,国足争取头名直接晋级亚洲12强赛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

  根据赛规,8个小组中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也将取得晋级资格。这样,国足并非完全没有进军世界杯的机会,还需振作精神打好后四轮比赛,并争取更多净胜球。

  毫不夸张地说,主帅佩兰的固执与任性,是导致国足陷入极度被动的重要原因。他下不下课,将由足协来定,但球迷已对这位洋帅彻底失望。

  赛前传利好

  国足再没有了借口

  多年来,国足每逢客战西亚,饱受高温与黑哨的困扰。这一次,国足刚从迪拜训练营抵达赛地多哈,就收到一个好消息:中卡之战球场将开启空调,赛场温度可从35摄氏度降到20摄氏度左右。

  吹着空调踢球,听起来确实很土豪。其实,当地赛场加装空调,是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准备的。除了卡塔尔联赛中试用过,国际比赛中还是首次启用。一不小心,国足享受了一把世界杯待遇,成为首支尝鲜的外国队。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原定由马来西亚主裁判执法,不知什么原因,临时更换为韩国主裁高亨进。其曾吹过的国足三场比赛全部获胜,堪称“国足福星”。

  “龙哥又出手了!”幸福来得很突然,也引爆球迷们的想象力——想到担任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的张吉龙。2001年正是龙哥妙手抽签,将国足首次“抽”进世界杯。

  也有球迷调侃道:没了高温与黑哨,中国足协该着急了,踢不好再没有借口……

  开场遭打击

  佩兰战术设想落空

  小组第二的处境,国足确实没有太多的退路。主帅佩兰排出一个451的首发阵型,重兵布防中后场,于大宝一人突前。汉将梅方也先发亮相,与张琳芃搭档中卫。

  国足战术意图明显,稳固防守伺机反击。佩兰曾在卡塔尔执教多年,非常了解对手攻击能力。果不然,卡队传控技术非常细腻,开场连续从边路发起攻击,将战火烧至国足后院。第22分钟,卡队右路定位球传至门前,乱军中头球破门。

  过早失球,打乱了国足设想,只能放手一搏强攻了。可对手凶狠逼抢下,中场控球非常困难,老将郑智多次被顶翻在地。由于缺少传球支援,锋线难以形成实质性威胁。整个上半时,国足仅有的两记射门,都是于大宝在匆忙间完成。

  看着场上凌乱的攻防,主帅佩兰或许有些后悔自己的任性——为啥就是不听劝,弃用黄博文、蒿俊闵等技术型中场呢?

  死拼无效果

  国足输得心服口服

  易地再战,国足加强了逼抢,但皮球抢下来后,守转攻环节缺少有效组织,进攻依然不见起色。

  更让球迷揪心的是,卡塔尔队的反击十分犀利,两度形成必进球机会,一次单刀,一次小禁区射门,幸亏门将王大雷表现神勇,连续化险。

  佩兰再也坐不住了,连续调整阵容,换上进攻型球员于汉超、武磊,孤注一掷打进攻。卡塔尔队显然早有准备,阵型一收,实施密集防守。

  时针不断滑向90分钟,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中国队连续获得角球,于汉超禁区线上凌空怒射,皮球滑门而出。第88分钟,郑智将球直塞禁区,吴曦快速前插到位,可惜没能控制住球。

  这一幕,让人不由想起黄博文。前不久亚冠赛场,同样一球落后情况下,差不多同样角度下,黄博文一记世界波进球挽救了恒大。此时,央视评论员脱口喊道,如果黄博文在会不会直接射门呢?

  但,现实没有如果,0:1无法挽回。这个夜晚,多哈再次成为国足伤心地,而且找不出借口。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