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项目介绍:排球

体育资讯青运会官网 2015年10月08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项目简介

  第一个排球规则是美国人摩根(威廉·G·摩根)先生通过斯波尔丁体育出版社出版的。当时它规定采用“轮转制”、“每局15分”,1918年又作出了上场人数为6人的规定。从此,欧美开始流行6人排球。

  春田专科学院是排球的发源地,该院的青年会是最早传播排球运动的组织,也最早举行首次排球表演赛。基督教青年会的干事、传教士、春田学院毕业的学生,以及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美国军队,都成为排球运动的初期传播者。排球1900年第一次传入加拿大。同年传入亚洲的印度。1914--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通过美国军队将排球带到欧洲。至于排球是于何时何地由何人介绍到中国的,已无法考 证。但现有的历史资料证明,早在1905年在中国的南方广州、香港等地就已开展了排球活动。在排球运动传入中国的初期,除了一些教会、学校开展并传播外,基督教青年会在推广和传播这个项目上,也起到了相当的作用。

竞赛办法

1.比赛地点

  男排(U17):福清市体育馆

  女排(U17):福建省少体校综合馆

  女排(U19):武夷山市体育馆

  男排(U19):武夷学院体育馆

2.参赛年龄限定

  男女排球19岁以下组: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男女排球17岁以下组: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小项设置

  男子排球:19岁以下年龄组、17岁以下年龄组。

  女子排球:19岁以下年龄组、17岁以下年龄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