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男篮新星周琦亮相中网 来去匆忙相约明年还要再来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10月06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几天前中国男篮在长沙亚锦赛上夺冠,19岁的“大魔王”周琦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众,他被外界视为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周琦前天刚从长沙回京,昨晚便来到中网钻石球场。周琦对于篮球在行,可对于网球却了解并不多,在观看比赛时周琦显得非常安静。但在临走时周琦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明年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

  看网球话不多

  周琦是在昨日晚上七点左右来到中网赛场的。刚从入口进入,就有人认出了周琦,他们追逐着这个大个子,希望与其合影,而周琦对于这些要求都是尽量满足,显示出很强的亲和力。

  进入钻石球场后周琦与朋友们坐下看球。在当时正在进行的男子第一轮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与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的对决。周琦对北青报记者说:“我平时看网球比赛不太多,但也会看些决赛。这次是第一次来到中网看看球。”

  由于在晚上九点时周琦还要接受一个央视的采访,因而周琦在中网赛场看球的时间并不太长。周琦临走时这样对北青报记者说:“我觉得比赛挺好看的,明年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再来中网看球。”

  聊男篮吐真言

  周琦在来中网前参加腾讯体育举办的“中国篮球高峰论坛”,在这个论坛上大个子对于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宫鲁鸣、后卫赵继伟与核心易建联都吐了“真言”。周琦将宫鲁鸣称为自己的“父亲”,他说:“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宫指导给我的感觉就像是父亲一样,他对于我的教导不仅是在赛场上,还在生活、做人等。我也十分感激宫指导,因为是他将我召入国家队的,我得到的机会是他给我的,我也希望他能继续带领我们征战里约奥运会。”

  对于后卫赵继伟,周琦也打开了话匣子。两个人年龄相仿,又都是一起打球多年,从国少到国青再到国家队,两人在这中间建立起的默契,是其他组合不能比拟的。周琦说:“我和赵继伟每年都会见面,从国少到国青,再到今年的男篮亚锦赛,而且每次我们都会是室友。我们两个确实非常默契,一个眼神的交流就知道对方下一步要做什么,希望自己做什么,我和其他的队友还无法达到这样的默契。”

  周琦在谈到易建联时这样评价:“联哥是我们的榜样,在场上各方面都是我们的榜样,也是我们队伍的核心。但不是说他是核心,就让他一个人去打,我们看着,而是我们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帮助这个队伍。”

  想未来先把联赛打好

  周琦今天就会返回新疆队,毕竟距离新赛季CBA开始也就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而同时,周琦也计划在十月下旬的时候,在河南开一个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周琦说:“我办篮球训练营的最大目的是回报家乡,我从老家出来比较早,这么多年,也没什么机会去回报家乡父老对我的支持,希望帮助河南篮球、中国篮球发现更多的好苗子。”

  而周琦在新赛季最大的目标就是把联赛打好。周琦表示自己在打CBA第一个赛季时新疆队成绩不佳,这无疑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困难时期,而这个经历也是一个促使他变得更好的动力。周琦说:“上赛季我们无缘季后赛,这对我的打击很大,现在我要尽快地回到新疆队,休赛期我们队来了一些新队员,我需要赶紧与他们一起训练,增加彼此的默契。新赛季我希望自己能更好地帮助球队。”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