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钢巴核心复出战恒大 主帅欲用无线电指挥被制止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9月29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 9月30日,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日本的三冠王大阪钢巴队,进行2015年亚冠联赛半决赛的首场比赛。大阪钢巴的主教练长谷川健太因为在与韩国的全北现代队比赛中,太兴奋冲入球场,被罚红牌,这也导致他无法在替补席指挥和恒大的这场比赛。日本媒体的报道指出,主教练被罚令大阪钢巴出师不利,原本打算使用无线电届时在观众席“遥控”比赛,但遭到了亚足联的拒绝。

  26日在日本国内的J联赛中,大阪钢巴3比1赢了柏太阳神,赛后长谷川健太表示:“之前我就觉得队伍的胜利,是他们(队员们)送给我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他也被问到了和广州恒大的比赛,他说:“我脑袋里其实这几天反复考虑的都是与恒大的这场比赛,反而没怎么考虑国内的事情,广州恒大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必须拿出自己所有的实力才有战胜对方的机会。”

  在和柏的比赛中,长谷川健太没有做出太多的换人,也没有轮休,对此他表示说:“我们和广州的比赛有3天的休息时间,这次和柏的比赛是5场一周双赛的第一场,如果只相隔两天就比下一场的话,确实很难受,会做一些安排。不过我们在7月的一周双赛时做过这种调整,效果并不好。从球员的疲劳以及和恒大比赛的策略考虑,首先要做的是先把眼前的比赛打好,首先要拿下眼前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贡献1球的前锋宇佐美贵史继续了自己在参与的大阪钢巴和日本国家队的所有比赛中的“不败神话”(迄今连续40场比赛中,36胜4平)。和恒大的比赛,他将解禁复出,对此他信心十足:“我现在状态正佳,相信可以与队友们一起努力战胜广州恒大。”这场比赛的另一位进球功臣阿部浩之也希望自己可以在30日的恒大之战中首发出场,豪言淘汰恒大:“我现在感觉很不错,希望能在恒大的比赛中继续首发出场,为球队的胜利贡献力量。”

  长谷川健太之所以会如此挂心与恒大的首战,事出有因:因为在与韩国的全北现代队比赛中,太兴奋冲入球场,被罚红牌,这也导致他无法在替补席指挥和恒大的这场比赛。按照J联赛的规定,被罚出场的主教练可以在场外通过无线电装置的方式指挥比赛。长谷川健太原本也打算使用无线电指挥恒大之战,日本足协迅速向亚足联确认,得到的回复是在亚冠中禁止主教练使用无线电设备。不仅如此,主教练在比赛前和中场休息时也被禁止进入球员更衣室。这也意味着,30日的比赛,长谷川健太是处于被“完全隔离”的状态——无法及时与助理教练片野坂知宏沟通队员、现场战术更换等内容。

  对于长谷川健太的无奈,大阪钢巴的队员们都表示了理解,岩下敬辅说:“我们理解教练的难处,相信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向亚冠冠军这个目标前行”,明言广州之行对胜利是势在必得。

  有意思的是,日本皇室的佳子公主日前出席活动,展现了出色的手语能力,也令手语成为日本民众热议的话题。不少日本球迷吐槽:“长谷川健太教练等人应该赶紧恶补手语,届时在看台上以手语和助理教练、队员们交流。”不过大多数都认为,主教练无法现场指挥比赛,不会影响大阪钢巴的整体表现:“最近整个队伍士气正高涨,期待他们客场拿下广州恒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