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男篮首秀打法简单粗暴 前景令人担忧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9月24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晚,中国男篮迎来2015长沙亚洲男篮锦标赛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实力较弱的新加坡队。最终,中国队以91:42大胜新加坡队,取得了亚锦赛的开门红。然而,一场大比分胜利,却让人高兴不起来,因为比赛的过程,甚至连现场的球迷,都感到有些无奈。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本报长沙电)

  5人得分上双 实力占优赢球

  一开场,中国队进入状态比较慢,面对新加坡队的强力防守迟迟未能得分,而新加坡队也是失误不断,两队在“礼尚往来”中消磨掉了2分钟时间。中国队的第一分还是由周鹏通过两次罚球得到的,运动战的第一次得分则由周琦完成。比赛节奏有些支离破碎,中国队一次次想通过身高上的优势“简单粗暴”强吃对手,办法不多的新加坡队也只能是犯规以对。

  经历了开场的慢热之后,中国队渐渐找到了比赛节奏,易建联的强攻、周鹏的三分迅速拉开了分差,而替补上场的翟晓川更是状态火热,短时间连突带投拿下9分。第一节比赛,中国队已经确立了接近20分的领先优势,胜负已经毫无悬念。如果说第一节是翟晓川的高光,那么第二节李根则同样火力全开。连续三个三分球,拿下9分,相比较内线,李根的外线手感同样简单粗暴。

  全场比赛,中国队一共有五人得分上双,翟晓川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3分。

  打法简单粗暴 过程令人担忧

  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本场比赛中国队很难说“完美”。面对几乎以业余球员组成的新加坡队,中国队暴露出了进攻较为急躁、过于依靠球员手感的问题。进攻中办法不多,球队运转也难言流畅。单就上半场而言,中国队一次又一次地进攻犯规,一次又一次陷入长时间持球,反映了中国队的窘境。

  另一方面,新加坡队典型的东南亚式小快灵进攻,让中国队屡屡陷入犯规的桎梏。单就上半场而言,赵继伟、郭艾伦各领到了2次犯规,丁彦雨航更是身背3次犯规,翟晓川在很短的上场时间中虽然砍下9分,却也有2次犯规。而在对方断球打反击的时候,易建联甚至被吹了一个“T”。

  到了下半场,中国队的战术思路一开始似乎很明确,将球交给易建联,然后强攻。于是,易建联一次次陷入新加坡2人甚至3人的包夹之中,效果也并不是很明显。过多依靠个人能力的强攻,某种程度上也让本场比赛的“练兵”价值打了折扣。而由于后来大比分领先,第四节中国队几乎就处于“乱战”状态。一位现场球迷在记者身后大声喊道:“真希望中国队能对得起我们高价买的球票,他们在场上‘玩’得真开心!”某种程度上,这也反映出球迷的焦急。

  伊朗韩国太猛 中国队该如何应对?

  在稍早之前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潜在对手都一一登场了。本届亚锦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伊朗队,狂胜日本38分;而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韩国队,面对实力不弱的约旦队,也赢了对手多达27分。这两场比赛,中国队的教练组都在赛场观看了比赛,对手的表现如此抢眼,中国队该如何应对?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宫鲁鸣总结道:“今天的比赛,新加坡拼劲足,他们那种小快灵的打法,对我们的大个队员来说不是很适应,我们也会不断地总结,希望能够越打越好,越打越像一个整体,在技术和战术上不断进步。实际上,我们现在对可能遇到的对手都很关注,我们尽量做到知己知彼。这届比赛非常困难,我们是先遇到了一个水平相对比较低的对手,我们会一步步向前走,在面对不同的对手时,争取有更多针对性的准备措施。”

  今晚,中国队就将迎战韩国队。对于这样一个状态爆棚的对手,宫鲁鸣说道:“韩国队确实很有实力,但中国队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