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首支国家雪橇队成立 选材主要来自田径摔跤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9月22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陕西俩女娃入选中国首支国家雪橇队

陕西俩女娃入选中国首支国家雪橇队

  9月21日上午,陕西省青少年体校军训汇报总结表彰大会在陕西省丈八训练基地青少年体校隆重 举行,大会间隙,华商报记者从青少年体校获悉,我省两位青少年运动员王沛萱和胡惠兰已经通过了严苛的选拔,正式成为中国首支国家雪橇队的成员。而在 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上,我们极有希望看到陕西运动员的身影。

  骄傲

  从在基层练标枪的孩子到入选国家雪橇队

  7月31日,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国欢腾。此后,为了在本土举行的冬奥会上展示中国体育的风采,各个冬季项目也开始逐步挖掘新队 员进入备战周期。8月18日至23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组织了中国国家雪橇队运动员选拔,最终选拔出男队员6名,女队员5名,共11名队员组 成中国首支国家雪橇队。这其中就包括了两位陕西运动员。

  在昨日的陕西省青少年体校军训汇报总结表彰大会场地外,随处可见“热烈祝贺王沛萱、胡惠兰入选国家雪橇队”的条幅和电子显示屏。显然,在青少年体校,这是 一件值得骄傲的大事。一边是汇报表演上打红拳、跳小苹果的小队员,另一边的训练房里,队员们依旧挥汗如雨。在训练间隙,王沛萱和胡慧兰在青少年体校的主管 教练李东峰向华商报记者表示,此次入选国家雪橇队的两位小将王沛萱和胡惠兰分别来自泾阳和铜川,都是十五岁,是青少年体校下基层选材在其所在学校挑选上来 的苗子。“(入选国家雪橇队)之前是练投掷标枪的,雪橇队的选材就要在田径投掷类和摔跤这样的项目中找人。”李东峰说道,“这次我们一共为国家队选拔送去 5-6名队员,最终她们俩被选入了。我们得知消息后也很高兴,因为俩娃马上要出国集训,我们也都希望她俩能通过刻苦训练最终代表中国出征三年后的平昌冬奥 会和咱们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

  出色

  从全国119名体育人才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雪橇在冬奥会上分为男子单人、女子单人、男子双人和接力赛4个单项。它是一项要求运动员仰面躺在雪橇上,双脚在前,通过变换身体姿势,来操纵雪橇的回转和 滑降的运动项目。此前该项目并未在中国正式展开,也没有专业的雪橇教练员和运动员。此次组建国家雪橇队,填补了这个项目长期以来在我国的空白,因此国家体 育总局冬运中心高度重视,由冬运中心滑雪二部筹划组织。这个项目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要求很高,必须有从事过专业运动的经历,且各项体能指标优异。因此,选 拔以雪橇陆地模拟赛为主,对运动员的身体协调性,项目的接受能力是一种考察,同时选拔结合运动员的日常训练和实际操作表现,通过每轮淘汰,最终共产生11 名运动员。两位陕西小将从总共119名15至19岁的全国各地青少年体育人才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华商报记者在省青少年体校办公室看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下发公布的雪橇国家队队员名单。在女子运动员一栏中,王沛萱和胡惠兰的名字赫然在列。另外,还 有一位被标注为“陕西省体育局”的张伟入选体能教练。据青少年体校介绍,这位张伟是原重竞技中心退役运动员,她将伴随两位陕西小将开始在国家队的漫长集 训。

  未来

  俩娃训练非常刻苦 特别盼望冬奥会能为国争光

  本次国家雪橇队在组建的同时,也聘请了首任国家队教练沃福冈。他来自欧洲的列志敦士登,曾是雪橇运动员出身,退役后在美国任教24年,随后又在俄罗斯执教 4年。据国家冬运中心滑雪二部部长安林彬介绍,这次组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针对2022年冬奥会,希望有中国队员能够在自己的国家参加这个项目。目前,国家 雪橇队组建后首先要面对的第一大考验将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队伍将于10月19日-12月23日赴欧洲集训。

  对于弟子的未来,李东峰也比较看好,“这两个小孩,从来(青少年体校)到现在训练都非常刻苦,属于基础素质都很好的。素质方面表现得比别人突出,所以才入 选了国家队。两人这次入选后也将一直留在国家队不再回到省上训练。”而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两位小将因为要出国集训,目前正在老家办理相关手续,对于这次 集训两人也有着很高的期待,并特别期盼未来能够在冬奥会、特别是七年后的北京,为国争光。

  华商报记者赵蔚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