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西甲巴萨开局4连胜 梅西遭遇“点球危机”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9月22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C罗又哑火?C罗总是靠点球刷数据?别小看罚点球,可不是人人都会罚的。恰恰因为罚丢了点球,梅西刚刚错失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在新赛季西甲射手榜上,梅西的进球还落后C罗2个。所以,C罗请淡定,梅西在“撑”你!

  西甲第4轮,巴萨在主场以4比1大胜莱万特,以12分领跑积分榜,成为西甲史上第一支连续4个赛季取得开局4连胜的球队。梅开二度的梅西助攻巴尔特拉打破僵局,内马尔也打进一球。

  昨天,梅西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内马尔赢得的点球,他大力抽射破门,打进他效力巴萨以来的第50个点球。第75分钟,梅西禁区内被拉倒赢得点球,但他再罚点球却打飞了。

  这已经是梅西新赛季第2次罚丢点球了。数据显示,包含点球大战的话,梅西职业生涯共主罚81个点球,踢丢了17个,包括2012年欧冠半决赛对阵切尔西时罚丢的关键点球。他在西甲总共44次主罚点球,罚丢了6个,巴萨队史上只有埃托奥和法布雷加斯(均罚丢7次)比他更惨,近10次西甲主罚点球梅西更是踢丢了4次。包括本场比赛在内,梅西为巴萨主罚过65次点球,总共罚丢了15球,罚丢率高达23%。相比之下,C罗在点球方面的能力明显高于梅西,他在皇马一共主罚过67次点球,只罚失7个,罚丢概率为10%。本赛季C罗3次站上点球点无一失手。

  梅西虽然罚丢了点球,但赛后巴萨主帅恩里克说:“哪怕罚丢点球,也没有让梅西变得像凡人。”此役是正式比赛中梅西第一次在诺坎普佩戴队长袖标上场,他在第90分钟上演1对4突破射门为巴萨锁定胜局,这已经是他第15次攻破莱万特大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