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网球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瑞士力克荷兰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9月21日 0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日内瓦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凭借瑞士天王费德勒锁定关键性单打胜利,瑞士队20日在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世界组附加赛中4:1力克荷兰队,成功保留明年世界组参赛资格。

  继上周末美网决赛不敌焦科维奇后,费德勒发挥劳模本色连续3天代表瑞士队出战,虽然此前一天费德勒与同胞丘迪内利在双打比赛决胜盘憾负对手,但瑞士队依靠首日两场单打比赛的胜利2:1领先荷兰队。

  当日首场比赛由世界排名第2的费德勒对阵排名144位的荷兰选手巴克尔,瑞士队第一单打继续本赛季在硬地赛场的神勇发挥,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盘。次盘比赛,荷兰选手全然不见首日比赛中与瑞士第二单打瓦林卡大战5盘时的状态,很快被费德勒2次破发,以2:6再丢一盘。

  在荷兰队无路可退的第3盘,费德勒迅速率先取得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为瑞士队锁定胜利。本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44分钟,瑞士名将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79%和68%,全场比赛把握住4次破发机会,反观对手巴克尔本场比赛未能获得任何破发点。

  无关胜局的最后一场单打比赛中,双方决定为年轻球员提供更多锻炼机会,主场作战的瑞士队选手拉克索宁战胜荷兰18岁小将瑞吉托芬,帮助瑞士队4:1力克荷兰队。

  费德勒在赛后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在漫长的夏季赛事结束后他将首先休整数天,随后前往中国参加即将于10月11日开始的上海大师赛,本赛季剩余室内赛季中,他将出战巴塞尔及伦敦总决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