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切尔西英超三连败 主帅穆里尼奥坐上下课火山口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9月14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切尔西到底怎么了?客场3比1被埃弗顿击败后,作为英超卫冕冠军,车子新赛季前5轮已经输了3场比赛,丢球数高达12个。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他的球队已经危机四伏,而他本人,也不知不觉坐上了火山口。

  信仰危机 大巴车战术突然不灵了

  欧洲足坛流行一种足球战术,那就是大巴战术。穆里尼奥一直是这种战术的忠实拥趸,不管是在切尔西还是在国际米兰乃至在皇马。上赛季切尔西之所以能夺冠,恰恰就是大巴战术立下了汗马功劳。

  然而一个夏天过后,在后防线没有任何人员变化的情况下,切尔西引以为豪的大巴战术突然失灵。5轮比赛下来,蓝军已经丢掉了12球,场均丢球数高达2.4个。要知道,上赛季他们的场均丢球只有0.8个。如果说被曼城和埃弗顿3次攻破球门还情有可原——毕竟对手的进攻端拥有很多大牌球星,那么被水晶宫、西布朗和斯旺西均两次破门,切尔西的防守体系一定是出了问题。

  伊万诺维奇、卡希尔、特里和阿兹皮利奎塔,这是切尔西大巴战术的关键一环,加上覆盖面积很大的后腰马蒂奇以及少年老成的门将库尔图瓦,这6个人让穆里尼奥上赛季不知道气走了多少想用进攻击溃他的主教练。

  但是,新赛季防守端的起伏也让穆里尼奥出现了动摇。伊万诺维奇状态一直不好,一度传出他会被撤出首发阵容。中后卫从上赛季卡希尔和特里铁打不动的组合,变成了卡希尔、特里和祖马排列组合,穆里尼奥越是修正中后卫的错误,错误就越大。更可怕的是,库尔图瓦新赛季惹上了大麻烦,第一轮他就被红牌罚下,随后更是因膝伤不得不接受手术,可能要休战三个月之久。

  当赖以生存的大巴车战术完全失效,穆里尼奥该如何带领切尔西走出泥潭?

  信任危机 阿布找魔力鸟单独谈话

  穆里尼奥和切尔西老板阿布之间的关系很特殊。顺利的时候,他们俩看上去是天作之合,彼此互相成就,不顺的时候,两人好像随时可能分道扬镳,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今年夏天,切赫转会阿森纳之后,穆里尼奥还在公开场合拍阿布的马屁,说俄罗斯人重情重义言而有信。两个月过后,穆里尼奥却感受到了阿布的严厉和压力。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新赛季球队战绩不佳,阿布来到球队训练基地,单独找穆里尼奥谈了一次话。虽然谈话内容不为外人所知,但以阿布的性格来看,肯定不是鼓励和赞扬之类的话。

  事实上,新赛季阿布已经不是第一次对穆里尼奥不满了。早在穆里尼奥封杀女队医艾娃之后,阿布就对葡萄牙狂人的做法动了怒,非常重视俱乐部品牌形象的罗斯富豪,认为穆里尼奥这样做有损俱乐部形象。

  事实上,在穆里尼奥执教生涯里,有一个三年魔咒。他第一次执教切尔西的时候,只度过了完整的三个赛季,第四个赛季没打几场就被解雇了。在皇马的时候,他同样是带队三个赛季后离开伯纳乌。以至于有人说,如果当初穆里尼奥执教国际米兰三个赛季,会不会最后也是不欢而散?

  面对成绩压力和老板的压力,穆里尼奥并没有屈服。“我和俱乐部签订的是4年的合同,我不会走,俱乐部也不会解雇我。”穆里尼奥说,“我很荣幸能执教切尔西,我在这里每天都很开心。”不过事实如何,只有狂人自己心里最清楚。

  信誉危机 球迷不满封杀女队医

  在埃弗顿的古迪逊公园球场,穆里尼奥被太妃糖球迷无情嘲讽。“明天早上起来你就要被解雇了”,他们把这句话编成歌唱给切尔西主教练听。可以想象,穆里尼奥的脸色不会好看。不仅是埃弗顿球迷,有一些切尔西球迷也对自己人不客气了。尤其是在社交网络上,切尔西球迷公开表示,希望穆里尼奥离开斯坦福桥,“你现在是球队最大的问题。”

  追溯起来,切尔西球迷和穆里尼奥的矛盾在联赛第一轮就埋下了伏笔。在那场比赛中,穆里尼奥对女队医艾娃发怒。切尔西球迷认为狂人有失风度,毕竟艾娃也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功臣之一。正因为如此,穆里尼奥和艾娃互不相让的时候,他们在网上表达了支持艾娃的声音。艾娃也在社交媒体上回应,感谢球迷对她的支持。谁也没有想到,随后的穆里尼奥没有善罢甘休,他干脆直接让艾娃从切尔西的队医位置上消失了。

  穆里尼奥对艾娃的铁面封杀,很多切尔西球迷非常不赞成。加上球队现在战绩不佳,他们自然也就不再支持穆里尼奥了。透支了球迷的信用,穆里尼奥接下来的日子不会好过。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