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网放肆日”冲击吉尼斯 郑洁感叹创意十足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9月06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郑洁自拍见证吉尼斯纪录的诞生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郑洁自拍见证吉尼斯纪录的诞生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1

抗战胜利70周年庆典,给北京网球迷提供了难得的假期,去参与一项属于中国网球爱好者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昨天,在国家网球中心,中国金花郑洁和767名网球爱好者一起,冲击了“最多人一起颠网球”吉尼斯世界纪录。网球迷们开心,尽情享受网球运动的乐趣,挑战吉尼斯纪录、以球会友;郑洁更多的是惊叹,“我也参加过这么多网球比赛了,这样和球迷一起挑战世界纪录还是头一回。中网这样的球迷活动真的挺有特点的。”

中网成新纪录诞生地

昨天下午2点半,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已被“小黄人”占领。这些身着黄色T恤衫、手持网球拍的球迷,即将挑战也许是他们一生中头一个吉尼斯纪录。

2012年美网,681位网球发烧友创造了“最多人一起颠网球”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三年后的今天,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特别推出的“中网放肆日”活动上,中国网球爱好者对这一纪录发起了冲击。“这个创意算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吧。”中网工作人员吴亚楠说。

在吉尼斯认证官的监督下,两届大满贯双打冠军郑洁见证767名网球爱好者共同向“最多人一起颠网球”的纪录发起挑战,“1秒、2秒、3秒……”现场参与活动的网球爱好者们一边颠球,一边齐声数秒,冲击“最多人一起颠网球”纪录。

明星大腕成自拍“背景板”

没有悬念,中网邀请来的网球迷们别看有老有少,个个颠球技术了得,坚持个半分钟不在话下。在吉尼斯认证官查点人数的当口,球迷们开始玩起了自拍。自拍的背景,除了新铺设球场的钻石球馆,就是一起来参加冲击吉尼斯纪录的各路明星大腕。

这里面最爱自拍的当属网球名将郑洁。郑洁除了拿来了她的网球拍,还自备了一根自拍杆。在结束了颠球后,郑洁和身后数百球迷一起自拍留影。

优雅、时尚、阳光的网球项目一直是演艺界和主持界大腕明星们的首选运动之一,他们对网球运动情有独钟,经常进行网球训练,积极参加业余网球比赛,许多明星还都是顶尖的业余网球高手。在活动现场,多位一直活跃在演艺界的艺术家,包括著名导演、中网明星队队长夏钢及任静、付笛声夫妇,吴若甫、刘莎夫妇,臧金生等演艺界明星,以及邬晔纬、刘婧等著名主持人都加入了此次为球“颠”狂阵容。在完成颠球后,他们也和其他网球爱好者交流网球心得,并一起自拍,见证了吉尼斯纪录的诞生。

郑洁惊讶中网有创意

能够赶上这次中网的活动,郑洁说她挺幸运的。在今年的温网女双比赛中,郑洁发现自己手腕充血、炎症复发。“好在现在已经好了,能握球拍了。要不参加不了这么有创意的活动,多遗憾。”郑洁说。

郑洁说,温网比赛的时候,她因为握球拍太用力,手指滑囊发炎了,“我在英国就看了医生,当时医生给我的回复是我的滑囊挤出来了,手腕的伤比较严重,建议我休息调整一段时间。”

在经历了一个月的静养后,郑洁的伤好了很多,“现在握球拍不疼了。这个病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是要静养。”这次静养让郑洁错过了今年美网大满贯。而对即将在10月3日开幕的中网,郑洁坦言,是否参赛,她还没想好,“如果状态可以当然想打。再观察一下。”

说到这次中网冲击的世界纪录,郑洁坦言她很感兴趣,“这么多年出国打了这么多比赛,包括现在国内举办的网球赛事也多了,类似和球迷互动的活动也参加了不少。”郑洁此前在奥克兰站夺冠后,还受邀和组委会一起录了一段RAP视频。“其他赛事活动,一般都是在比赛期间进行,”郑洁说,“而且活动方式也比较雷同。毕竟是为了宣传赛事,或是为了赞助商。所以这样的邀请球迷一起冲击吉尼斯纪录的活动,我觉得很好。”

球迷开心破纪录还有礼物

在此次活动前,中网组委会曾经担心,找不到这么多拥有一定网球基础的发烧友。结果却是大批球迷踊跃报名,让这次冲击吉尼斯纪录不再是难事。

“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这么多会打网球的人一起完成这项纪录,酷!”郑洁在赛后发微博说。2012年美网,有681位网球发烧友创造了“最多人一起颠网球”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如今这一纪录被中国球迷轻松超越。

更让参与活动的球迷开心的,是中网组委会准备的丰厚礼品,包括一张10月3日至6日的钻石球场门票、价值128元的滴滴打车红包,还有一瓶昆仑山饮用水。“别看今天下雨,可我觉得太值了。10月份可以带朋友来看球了。”一位参与者说。

文/本报记者 褚鹏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