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大羽直言国足三人亚洲顶级 阅兵日出征众将受检阅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9月02日 0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这场比赛,国足主帅佩兰的目标是赢球兼尽可能多地获取净胜球。在这样的目标下,国足最急需解决的就是进攻端效率问题。事实上,佩兰执掌国足帅印以来战绩虽然比较稳定,但球队的得分能力一直不算太理想。为此,佩兰这次国足集训专门在教练团队中加入了前中超射手李金羽,让他负责国足的进攻训练。而中国香港队方面,则在防守方面下了不少工夫,试图全力做好防守,从中国队手中抢分。

  大羽点评:国足给人重新崛起的感觉

  李金羽退役后当过中甲球队的主教练,也打造了自己的培训中心,完全可以胜任国足助理教练一职。对这次火线加盟国足教练团队,大羽坦言十分兴奋和激动,“能以这个身份重返国家队,是佩兰和国足对我的一种信任,我会很珍惜这个机会。”

  李金羽认为自己在这支国足的团队中还是“新兵”,“我是个新人,对佩兰的战术思路和训练要求都是刚刚接触,很多(内容)还在消化中。不过,佩兰的理念绝对是欧洲一流教练的水平,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多问、多听、多学,尽量在训练中把佩兰的思路准确传达给国脚们。”李金羽说,“国足从今年亚洲杯开始,给人一种重新崛起的感觉,我这次回到国足已经深深感受到这种气氛的变化。相信在目前外界对国足的支持力度下,这次40强赛出线的机会很高。”

  目前国足锋线人才有限,对此,大羽认为一方面原因是目前中超水平提高,本土锋线球员的生存空间被压缩;另一方面原因则是如今足球对前锋的定义和以往不一样。“我那个时候的前锋,国内球员肯定比现在中超的要多。但那时我们踢前锋的难度没有现在大,所以,不能用我作为标准说现在中国前锋不行了。比如现在国足里的郜林、杨旭和于大宝,他们三个都可以说是亚洲范围同位置上的顶级球员!”李金羽说。

  刚从西甲巴列卡诺归来的张呈栋是这次最晚报到的国脚,他昨晚才与国足正式合练,国足终于在昨晚训练开始前拍下了本期集训的第一张“全家福”。

  “我回来有点晚,所以暂时还没有看过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录像,但我知道他们有几名归化球员身体比较强壮,防守硬度肯定比以往要强。之前我在国安的时候,曾经与中国香港队的边后卫李志豪做过队友,我从他身上还是大体对香港队的防守特点有所了解。”张呈栋说,“我们这场比赛肯定要以进攻为主,相信我们可以打破对方的防线!”

  对手策略:利用天气优势 盯死郜林武磊

  中国香港队昨天傍晚结束了在广东清远恒大基地的集训,于傍晚时分抵达深圳罗湖入住下榻酒店。中国香港队队长陈伟豪坦言:对国足会全力做好防守,然后争取拿分。

  尽管港超联赛还未开锣,但中国香港队阵中来自南华和杰志两大球会的多名主力球员已经参加了亚洲足协杯,因此整体状态尤其体能方面并不差。33岁的队长陈伟豪司职中卫,他认为中国香港队最近一周的集训取得了良好的战术磨合效果。“中国队的实力是这个小组最强的,我们客场作战肯定会立足防守。我们最近演练了5后卫的战术,届时我们会与中国队进行顽强的抗衡。”陈伟豪说,“我们对深圳的天气很熟悉,中国队有很多北方球员,目前北方天气已经开始凉爽,他们未必适应(深圳的天气),对我们来说这肯定是优势。”

  陈伟豪表示:“我们对中国队的阵容很熟悉,也看过他们在亚洲杯和东亚杯的表现。中国队的球员个人能力很强,尤其进攻上,郜林和武磊都是很大的威胁。不过,我们也有信心针对他们做出最好的防守,争取不丢球,然后拿分!”香港足总对于此战开出了战平30万港元、赢球50万港元的奖金。

  国足骁将阅兵方阵

  9月3日上午,装备精良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庄严行进在天安门前;当天晚上,另一支同样背负着国家荣誉与民众期望的队伍,也将为实现中国足球梦而努力。让我们将受阅的解放军方阵与国足球员进行匹配组合,感受同样肩负五星红旗荣耀的两支队伍带来的澎湃激情吧!

  直升机梯队

  武直10——灵动杀手武磊

  武直10是新一代专业武装直升机,代号“霹雳火”。具备反装甲、密集火力支援的能力。武磊14岁亮相中乙,成为中国职业足坛最年轻的场上球员,16岁在中甲进球,成为中国职业足坛第二年轻的进球队员,随后又蝉联顶级联赛本土射手王。武磊与武直10都是体型不大、威力不小。他的灵动与爆发,必将成为国足的一大攻击利器。

  战略打击方队

  东风弹道导弹——定海神针张琳芃

  东风系列导弹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覆盖各种类型弹道导弹的陆基弹道导弹系列,用“国之重器”来形容毫不过分。张琳芃是广州恒大淘宝和中国国家队的双重后防核心,身体强壮、意识出色、技术精湛,右后卫和中后卫“全覆盖”,远射、头球、定位球出色,不但能担当保卫防线的基石,同样也能成为攻击的利刃。

  舰载机梯队

  歼15战斗机——边路魔翼张呈栋

  歼15绰号“飞鲨”,是中国研发的重型双发舰载战斗机,也是我国的首款舰载歼击机。与歼15的成长经历相似,张呈栋15岁时就进入AC米兰足球学校接受先进足球理念,后远赴葡萄牙征战多年,回国加盟北京国安,前不久又转会至西甲的巴列卡诺。歼15进可攻,退可守,踢过中锋、边锋、边后卫等多个位置的张呈栋,在国家队被佩兰固定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退可飞铲断球,进可犀利助攻。

  地面突击方队

  99式主战坦克——禁区锋霸杨旭

  99式主战坦克是由中国自主研发制造的战车。在国际坦克技巧挑战赛中屡获殊荣。国足锋霸杨旭少年成名,从国青队、国少队、国奥队到国家队一直表现出色。本次阅兵,99式主战坦克很有可能担任第一方阵,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车。我们也期待杨旭作为国产传统中锋的代表,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老战士方队

  功勋老兵——国足队长郑智

  参加这次阅兵的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0岁,最年长者102岁。如今这支国家队阵中,也有一位靠热爱与信念坚持为国征战的老将——队长郑智。已经年满35岁的郑智,已经是第4次出战世界杯预选赛,这位“老兵”很可能是最后一次为了梦想踏上冲击世界杯的征程,请为他鼓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