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六届全国特奥会项目介绍:滚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9月01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滚球是锻炼手眼协调、上肢动作控制能力的技巧性体育项目,除了协调性和技巧性外,要想赢得比赛,运动员还需要有相当的策略。

  2005年滚球才开始引入我国并在全国推广,直到2006年,滚球才在全国特奥运动会上首次露面。滚球是锻炼手眼协调、上肢动作控制能力的技巧性体育项目,除了协调性和技巧性外,要想赢得比赛,运动员还需要有相当的策略。

  比赛规则:正如今年比赛中的其他项目一样,运动员可以参加单人和双人比赛。在比赛开始之初,先将一个小的塑料球(称作母球)扔在比赛场地上。母球必须超过中线(10米处)才算界内。比赛选手轮流将比母球大的滚球向母球扔,比较两队最接近母球的球,哪个队的球和母球最为接近哪个队就得分,有几个球比对方更接近就得积分。当一个队得到12分时即取胜。球员会频繁地通过球的滚动来试着把对方的球碰开,甚至瞄准母球,将它移动到对自己更为有利的位置上。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