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项目介绍:轮椅网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9月01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加残奥会轮椅网球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有医学诊断的永久性运动功能障碍,即一侧或双侧下肢功能障碍,一侧或双侧上肢功能障碍或是不能协调连续完成头上前后击球者。比赛中,不同残疾程度的运动员将共同进行比赛,运动员必须坐在轮椅上进行比赛。
  
  竞赛规则
 
  残奥会轮椅网球比赛在硬地上进行,场地大小与奥运会网球比赛一致。轮椅网球比赛规则与健全人网球比赛规则基本一致,但考虑到轮椅运动的特性,相应的特殊规则要点是:

  一、允许网球在被回击前有两次反弹。
  
  二、在整个发球过程中,轮椅的后轮必须在端线之后、中线和边线假定延长线以内的区域内,前轮可越过端线或中线。

  三、如果四肢瘫痪的运动员因身体残障不能按规则发球,允许其他人为其抛球。

  四、在发球、击球、转向或急停时,不得使用足或下肢任意部位制动或保持平衡,三肢截肢者除外。

  五、触球时,臀部不允许离开轮椅,如果击球后离开,允许其返回轮椅后回击下一来球。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