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曼萨诺:国安丢分别怨停电 是输给了自己(图)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8月16日 14: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晚上在石家庄的裕彤体育场,国安经历了或许是建队以来最奇葩的比赛:体育场的供电两次中断,而国安也在成功逆转之后,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进球痛失3分。但是,煮熟的鸭子飞了,国安别怨停电,而是要总结自己。

  马季奇的失误

  面对和自己同样主场不败的石家庄永昌,国安在比赛一开始就掌握了节奏,但是当雷腾龙因伤下场、马季奇补到中后卫位置之后,比赛就出现了微妙的变化。马季奇一个杰拉德一样的失误,给了穆伦加打空门的机会,国安就莫名其妙地处在了落后的状态。“达科出现了一个不应该的失误。”曼萨诺赛后也实在没有办法护短了,永昌仅仅只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就取得了进球,曼萨诺赛前说的“防守上千万不能出现失误”,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90分钟的下半场

  如果说上半场还算可以接受的话,那么整个比赛的下半场就可以说是让人哭笑不得了。当国安由德扬和巴塔拉相继进球完成反超之后,裕彤体育场的照明显示出了自己魔鬼的一面:下半场70多分钟的时候,球场东面的照明灯熄灭,在经过10分钟的抢修之后,比赛恢复了,但是比赛恢复还不到10分钟,球场的所有照明干脆全部熄灭了,在经过又一个十多分钟抢修之后,比赛才得以恢复,根据本报记者不中断计时显示,下半场比赛结束用时1小时28分59秒。换句话说,整个下半场就踢了差不多90分钟。而赛区官方给出的解释,是“供电专用线路并没有问题,是连接供电线路和球场的供电车出现了故障导致停电”。不过在落后的情况下停电,还一连两次,多少让人对于这个“意外”有些别的想法。

  曼萨诺:“停电影响了我们”

  而就是这两次停电,打乱了比赛的节奏,也让国安在最后时刻被永昌用一个定位球取得进球,只能收获一场2比2的平局。对于这样的比赛过程和结果,国安上下当然很难接受,曼萨诺赛后就表示“这种时候出现这样的情况,对于领先的一方来说,影响会比较大,因为我们的比赛感觉,包括发挥的连续性都受到了影响”。事实上,在恢复比赛之前,尽管队员们也在不断地做着热身运动,意图让自己的体温回到正常的比赛状态,但是对于比赛的感觉和状态,多少还是受到了影响。

  别怨停电怨自己

  在曼萨诺看来,尽管停电的确对球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国安本场比赛,其实还是输给了自己。“我们创造出了好几个机会,但是只把握住了两个。”本场比赛中,永昌的第一个进球来自马季奇的失误,最后时刻国安的丢球,也是在最后防守定位球的时候解围不干净。而在进攻端,国安浪费了多次好的破门机会,而就在永昌赢得最后那个任意球之前,国安在前场获得4打2的好机会,无奈邵佳一一脚高出横梁的射门,将扩大比分杀死比赛的机会拱手让出,更给了永昌绝杀的机会和时间。就像曼萨诺说的一样,国安如果可以在这些细节中做得更好,机会把握能力更强,两次停电或许根本就不是问题。

  国安机会不多了

  昨天在天河,申花最后时刻的进球,本来给了国安缩小与恒大积分差距的机会,但是国安也用一场2比2,让自己与恒大之间4分的差距纹丝未动,而鲁能以及上港的比赛今天才进行,这也就意味着,国安很有可能再次被上港拉开5分的差距,上一轮好不容易缩小的差距,或许又要重新回到原位。本赛季国安已经多次丢掉不该丢的分数,而在竞争对手犯错的时候,国安自己却也犯下错误,在联赛还剩7轮的时候,留给国安追赶的机会,其实已经不多了。 本报石家庄专电/记者 张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