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杨退赛迷雾重重 教练称“泳池冲突”是元凶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8月11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前,孙杨意外地选择了退赛,无缘三连冠的壮举。关于孙杨的这次退赛,因为事发突然且颇为蹊跷,众说纷纭。当然这其中以“孙杨与巴西女运动员冲突导致在池边滑到头部被撞,最终不得不退赛”最为劲爆。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孙杨:最后一刻决定退赛

  为什么退赛?赛后,中国游泳队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孙杨坦言,自己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也参加了热身,但是最后一刻还是没能坚持。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四个项目的兼项,参加过后才觉得很累很难受,尤其是早上游完800自预赛晚上游200自,当时心脏感觉很不好了,但还是想拼。”孙杨 说,“800自游完当晚我出现了胸闷,之后的感觉很不好,每一次都在奋力调节,希望在1500自有好的表现,但是还是很遗憾没有出现在泳池中展现自己的表 现,很抱歉。”据了解,孙杨身体并没有大碍,并且参加了世锦赛MVP颁奖,回国后将做一个身体的全面检查。“现在我首先要把身体养好,明年的里约是关键, 只要我把身体调好,我觉得我还是最强的。”孙杨说。

  外媒关于退赛有N个版本

  关于孙杨退赛,国际泳联和中国游泳队给出的官方理由是“心脏问题”,而外媒的报道则与此大相径庭,其中尤以“孙杨与巴西女运动员冲突导致在池边滑到头部被撞,最终不得不退赛”最为劲爆。

  巴西最大的门户网站UOL报道,巴西游泳队教练阿尔贝蒂尼奥告诉UOL记者,“在1500米赛前热身时,孙杨的脚踩到了巴西女运动员拉 丽莎·奥利维拉的头,双方随后发生了激烈冲突。发生争吵后,先是一边的巴西教练来到泳池边,加入骂战。看到队友和别人吵起来了,周围超过15名巴西队的选 手全都围了上来,和孙杨争吵。最后中巴双方人员出面,才拉开了孙杨和奥利维拉。”巴西教练事后立刻向国际泳联提出抗议,得悉此事后,中国领队亲自赶到巴西 游泳队,并向巴方表达了歉意,希望游泳池里发生的事就在泳池里结束。一番交涉后,巴西主教练也接受了中方的道歉。虽然热身时发生的事情很快平息,但发生这 样的事情,多少会影响孙杨的参赛心情,加上身体不适也就退赛了。

  而意大利教练莫里尼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给出了另一个版本的解释:“在孙杨退赛后,我向中国教练打听情况,他们告诉我,在发生不愉快后,孙杨在泳池边滑倒,头部被撞,中国队队医表示,此时不能冒险参赛。”

  也有外国媒体认为,近两年来,孙杨在1500米项目上并没有展现出绝对统治力,甚至在这两年的最好成绩上,都落后于本次夺冠的意大利选 手帕尔特涅里。2014年,孙杨的最好成绩是14分49秒75,2015年,最好成绩则是本次世锦赛预赛游出的14分55秒11,而意大利人帕尔特涅里这 两年的最好成绩都在14分40秒以内。因此,中国游泳队和孙杨都不想在状态不好时,在同一个泳池里败给帕尔特涅里,影响此后比赛的心理优势。毕竟,中国更 看重的,是明年里约奥运会的1500米金牌。

  孙杨蝉联最佳男运动员

  接受奖杯连声说抱歉

  北京时间8月10日,喀山游泳世锦赛圆满收官。孙杨尽管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因病退赛,但是还是凭借2金1银的出色成绩蝉联最佳男运动员殊荣,最佳女运动员属于美国的莱德基。

  孙杨因为心脏问题退出1500米的争夺,但他仍凭借400米和800米自由泳冠军以及200米自由泳银牌,蝉联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在接过奖杯时,孙杨连声对颁奖嘉宾说“sorry”,为自己退出1500米自由泳决赛表示歉意。

  美国18岁女将莱德基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殊荣。她包揽了女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枚自由泳金牌,还收获 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在喀山,莱德基1500米自由泳预赛游出15分27秒71的成绩,打破自己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1500米决赛她再接再 厉,以15分25秒48再破世界纪录,而800米决赛莱德基以8分07秒39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宁泽涛支持孙杨退赛

  喀山游泳世锦赛落下大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几家欢喜几家愁,而所有比赛结束后,宁泽涛也通过微博祝贺中国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队夺得金牌,也表达了支持孙杨退赛的态度。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出乎所有人预料退出决赛争夺。对于孙杨的退赛决定,宁泽涛表示支持,他在微博 上写道:“杨哥,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1500自的红线就是你坚强意志和力量的凝聚,纪录依然是由你留在中国的,保重身体才能再战里约!”

  本届喀山世锦赛,孙杨和宁泽涛频繁互动,尤其是孙杨多次表示希望能与宁泽涛一起扛起中国游泳的旗帜,而宁泽涛也不负众望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宁泽涛支持孙杨也引发了网友关注,很多粉丝都希望宁泽涛也保重身体。

  宁泽涛除了关心孙杨的身体状况,也为中国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队点赞,“恭喜中国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队喀山摘金!陆滢姐,你的坚持、努力终有回报。天道酬勤,上天一定会眷顾像你这样奋勇拼搏的勇士!”

  这已经不是宁泽涛第一次称赞陆滢,之前陆滢赢得蝶泳奖牌后,宁泽涛在微博上写道:“陆滢姐,你太棒了!每次大赛都有奖牌入账,实在是佩服!!希望你能一直快乐地游下去!”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