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点燃中国冰雪运动激情是13亿国人期待

体育资讯未来网 2015年08月09日 17: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在中国,冬季运动正受到越来越多民众的喜爱。北京张家口举办2022冬奥会,将带动三亿中国人,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冬季运动在中国这样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展。(7月31日人民网)

  在谈及中国冰雪运动时,NBA巨星姚明将其比作篝火,“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了,就需要一点点火星去点燃它,篮球已经在很久以前就做到了,现在轮到冰雪运动了。”伴随着冬奥会主办城市钟声的敲响,北京张家口,成为了国人的骄傲和世界的焦点,这是一个让13亿中国人倍感振奋的时刻。冬奥会落户北京张家口,不仅是13亿国人的期待,也是全球60亿人的期待。

  作为成功举办过2008年奥运会和2014年青奥会的中国城市,北京,在举办国际化大型运动会上可谓驾轻就熟,加上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再次点亮世界顶级运动赛事的光芒,点燃中国冰雪运动的激情,是北京的荣耀,是中国的荣耀,是世界的荣耀。中国有世界第一大人口数量的群众支持,有中国政府的鼎力协助,有中国经济的强大后盾,中国不仅有能力办好冬奥会,而且有信心再次把冬奥会打造成国际赛事的标杆。

  距离2008年奥运会已经有7年时间,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上,无论是中国的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发展、人居环境发展,还是政务服务环境发展,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提出了“经济新常态”的发展战略部署,不仅在国内抵抗住了经济下行的压力,同时也为复苏世界经济提供了支持和帮助,中国历来就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因此,申办2022冬奥会体现的是中国推动世界运动发展的责任担当。

  中国历来坚持开放、包容的原则,这与中国发展的需要和中国人民的情感是分不开的。中国需要国际大舞台展示中国开放的魅力,中国也具备了引领和发展世界体育赛事的魄力,通过过去成功举办的奥运会,中国向世界展示了这方面的实力。中国人民向来也是以友好的态度对待国际友人,无论是从走出去的国人还是走进来的友人来看,中国人民都能享受到从对外交流带来的快乐。中国欢迎冬奥会,中国人民欢迎冬奥会。(未来网特约评论员 李丁乔)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殷实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